xinde

“花生秧”的启示


2008-09-19 10:08:42 作者:杨茂龙 来源:信德报(总第350期)

    早晨,猛然间增加了许多凉意。我想起了田里的晚花生是不是该收了,于是穿上衣服到田里去了。
    刚到田里一看,我很奇怪,昨天还生机盎然的花生,有点打蔫,尤其是那些高出一节的秧苗,一个个都低着头蔫了。我仔细看时才明白,原来是下霜了。于是我决定明天要收这花生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猛然间想起了一个道理,天主是至公义的。平时那些高一点的秧苗,饱受着阳光雨露的滋润,第一缕阳光首先照耀它,第一滴雨露先滋润它,第一声夸奖也是它先得到的。而今天它先低下了头,严霜给了它致命的打击。万物皆有序,天主的公义无所不在。
    所以说我们人生在世界上,不要过分追求在人前的光荣,早晚有一天,天主要像严霜打击出头的秧苗一样,打击那些骄傲自满的人们。因为天主是至公义的。
    中国的谚语也有很多这样的道理,比如,“枪打出头鸟”,“出头的椽子先烂”等等。古人云: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不也是这个道理吗!自然界的草木天主都管理得如此公正,何况我们!

 

本文标题:“花生秧”的启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