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沈阳:辽宁教区荣休金沛献主教殡葬大礼在沈隆重举行


2008-11-08 16:01:10 来源:信德网


沉痛哀悼

    信德网 沈阳讯 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今早天主教辽宁教区荣休金沛献主教的殡葬大礼弥撒和追悼仪式在沈阳耶稣圣心主教座堂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百位神长、数百名修士修女和上千名教友、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辽宁兄弟宗教界同仁代表、金主教的生前友好及其亲属参加了当天的殡葬仪式。


举祭纪念

    天主教辽宁教区新任裴军民主教主持了金主教的殡葬弥撒和追思仪式。吉林教区张汉民主教、唐山教区刘景和主教和宜昌教区吕守旺参礼。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刘元龙秘书长、全国修院常务副院长陈书杰神父等也参加殡葬礼仪和追悼会。
    金沛献主教生前曾任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团长,辽宁省政协常委等职。
    裴主教在其弥撒讲道和悼词中高度评价了金沛献主教回应主召、热心侍主、忠于信仰、爱主爱人、牺牲奉献的一生。
    另据金沛献主教治丧委员会提供的资料显示,内地三十多个教区以及二十多个海内外教会友好组织机构以及个人发来唁电,深切悼念金沛献主教,并向裴军民主教和辽宁教区全体神长教友表示亲切慰问。


众多司铎前来送别前辈


寒风中送别


追悼会上各界领导和朋友悼念并送别老主教


当地四大宗教界同仁瞻仰金主教仪容


追思:死亡是生命的改变,新生命的开始


广大教友们最后诀别老主教

    (图片来自辽宁教区网站,更多图片见辽宁教区网站:http://www.lncatholic.org/

 

本文标题:沈阳:辽宁教区荣休金沛献主教殡葬大礼在沈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