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姥姥


2012-02-29 10:46:41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网

    送葬的车队缓缓的向前移动着,姥姥领着儿女们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走到一个让她所有的亲人都看不到她的地方,姥姥虽然走了,但是她平凡的生活习惯和仁爱慈善的行为,还有她在生活中感悟出来的哲理会永远印记在我的心里。
    姥姥生了八个孩子,六个女儿,二个儿子,外公死的早,姥姥一直一个人生活,每次儿女去接她老人家,她总是推辞着说 一个人过的挺好,让儿女好好的过日子,不用惦记她。其实她是不愿意打扰儿女,怕麻烦儿女们才这样说的,因为她每次和儿女见面的时侯,隔着八百度的老花镜都可以感受到她的眼神在发亮。
    有时侯儿女会把她强拉上车,她便会很勉强的去呆上三两天,而那几天的时间,她总是手不离活儿,本来儿女们都不需要这些,可她却总是愿意这样做,即使被儿女们吵,她也不肯歇息。
    记得那年我开车去接姥姥,她执意不上车,我说姥姥:您把儿女们都安排的这么好,应该享受天论之乐啊,去吧。她说,你们每天这么忙,这么累,你们好好的过,过的幸福,过的平安,就是我的福气。
    她总是不忘祈祷,即使刮风下雨,也挡不住她去教堂的脚步,有一次她去念晚祷的时侯被猪撞了,跌了她的额头上起了一个大包,她不但不为此抱怨天主,还风趣的说,小猪撞我,那我只有撞墙了,这叫露水点豆腐,一路降一路,呵呵……她总是用这种没有根由的逻辑,逗的子孙们哄堂大笑。
    平凡的几乎大字不识一个的姥姥,总是用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对待任何问题,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劝导引领孩子认识事物的可素性,认识生命的价值,如果谁有了问题去找她,算是找对门儿了,她只用平平的几句贴心的话,就能把人心中被烦恼系成的死疙瘩给解开。
    有一次,我和婆婆闹矛盾,我被脑火冲晕了头,魔鬼趁机操纵了我的思想,病魔控制了我的身体,我几乎要崩溃了,我恨他们,我恨他们对我们的不公平,恨他们善代了他们的小儿子,而刻薄的难为了我们,在精神和身体极度痛苦的时侯,我只有流泪和气愤。
    姥姥缓缓的走到我的身边,爱抚的抚摸着我滚烫的头颅,劝导着说:“红啊,凡事自由天定,不要抱怨老人,人活在世上都不易啊,都有苦衷的,哪个老人不疼爱自己的儿女呢。”我摇着头,什么也听不进去,姥姥接着说:“红啊,你看就我们家来说吧,你二舅并不比你大舅聪明啊,也可以说你大舅的脑袋比你二舅的更聪明,更好用,可为了照顾家,只好迫使你大舅离开了他心爱的学校,当时你的大舅欣然接收了我的意见,甘心的一边照顾家,一边供你二舅上学,可你的大舅并没有因此抱怨我,说我偏向你二舅啊,由于现实的条件,只有让你大舅缀学的选择,他也没有因此失去了追求幸福和信心的权利,他因着生活的经验,和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把自己的智慧用到了经商之中,经过千阻万险,经过你大舅不解的努力,现在成了一位有名的商人了啊,看清现世的一切吧孩子,天主是公义的,是仁慈的啊,当人为你关闭了一扇窗的时侯,你不要灰心,而更要努力的去寻求天主准备为你开启的一扇大门啊,甘心的听命才对。不要把自己的生活投靠在人的身上,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天地万物都是天主一命就有了,我们生活中的一切在天主的眼里算的了什么呢,依靠信赖天主的一切才能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才会得到真正的满足啊。”我眨着眼睛听着。
    姥姥接着说:“天主让自己唯一的独生子,被钉在十字架上,做了为人类赎罪的羔羊,那耶稣就应该恨天主吗?耶稣并没有啊,他不但没有抱怨天主,而甘心的听命并忍受各种人世间的考验,最后为罪恶的人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让人们因着他的救赎得救,跟着他的脚步走才能得到永生。孩子你想想,耶稣为了别人,为罪人受尽凌辱、苦难,最后舍身而死,而我们这点由自身的罪恶招来的不如意和耶稣的苦难相比算的了什么呢,天主考验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法,而且都是有他的道理的,要甘心接收天主的考验才对。反抗、抱怨不但与事无补,而且气愤之余还会让自己的理智和锐气消耗在消极的心态里面,不能自拔,那样的话人就会永远的沉论不振。幸福快乐就与他隔绝了呀。”
    平常默默无闻,只会拿着破烂当宝贝的姥姥,没有想到还有这翻哲理,我看着她,她笑了,“红啊,姥姥只知道让孩子们都过的幸福快乐,天下的老人一样的心啊。”
    80多岁的姥姥,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都一直很好,她口口声声说这一切都是天主赏的,感谢天主,从姥姥对天主的执著与诚心和她那总是祥和与亲切的表情里面,可以感受到天主是多么爱忠与他的子民。
    也是听了姥姥的开导,我从家庭的矛盾里面慢慢的走了出来,迎着信仰的脚步,跟着基督的光,贴着圣母的慈爱,用热情洋溢的态度走进并接纳了我的人生,和我生活中的一切,无论快乐的还是不如意的,身边的各种磨难不但没有让我对生活失去信心,反而都成了我追求的动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依靠着天主的圣言,跟随着耶稣的步伐,走向生命道路与真理的路程,天主没有弃舍真心呼求他的人,在短短几年的拼搏里,在天主的圣召中生活的我们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看着一双聪明健康的儿女,还有生意上每年数万元的收入,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感谢天主的美善的呢? 我们为了感谢天主的大恩,虚心的孝敬公婆,在生意上尽我们最大的力量照顾小叔,和亲朋好友,因此他们改变了对我以往的态度,婆婆夸我是个好媳妇,小叔夸我是个好嫂子,亲朋好友都喜欢和我聊天说话,为此我生活的很是幸福,心里总会有美美的感觉呢,那种从心底里面发出来的欣慰如果不是亲自尝到,是永远也体会不到它的乐趣的,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感谢天主仁慈的施舍与关爱呢,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感谢婆婆给了我亲近天主的机会呢。人啊,幸福的来源是靠天主的圣言啊,明争暗斗只会自取灭亡。
    真的太感谢天主借着姥姥的口让我认识到了人生的真谛和价值,才有我现在和谐的家庭生活。
    姥姥,我会永远记着您的,愿您在天主的台前时刻为我们祈祷,让我们常常的保持一棵归向天主的心。

本文标题:我的姥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