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教宗为中国灾区祈祷捐款 进德公益与多家明爱合作赈灾


2008-06-06 17:01:00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对四川地震灾民的爱心捐献,让我非常的感动,也非常的高兴。教宗的爱心捐献不但体现了他本人对中国教会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体现了普世教会对中国教会的关心和关爱,此时此刻,使我真正感到了普世教会是一家!” 2008年6月4日, 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在四川绵阳进德公益举行的捐赠帐篷仪式上激动地说。
    6月3日晚,进德公益及其海外合作伙伴德国明爱为四川灾区提供的第三批2500顶帐篷的捐赠仪式在四川绵阳游仙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举行。从5月22日,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向国际社会发出了援助帐篷的呼吁,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温家宝总理都高度地关注着内地的帐篷生产。进德公益与德国明爱及多个海外明爱伙伴立即做出响应,迅速在海外订购了三批帐篷。到6月3日,这6550顶帐篷,已经通过三架包机陆续运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并及时分发到了灾民的手中。
    同样,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严重灾情也牵动着海内外天主教神长、教友的心。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教宗本笃十六世分别在5月14、25日和6月1日的三次公开接见活动中,吁请全球教众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罹难者、幸存者和救援人员祈祷。另据央视报道,在5月19日中国举行“全国哀悼日”当天,教宗发表了对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慰问函。
    6月3日,进德公益代表在绵阳市有关部门举行的赈灾帐篷的捐献交接仪式上透露:“据可靠消息来源证实,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教宗本笃十六本人立即向四川地震灾区捐献了一笔善款。目前,教宗的爱心捐献正通过国际友人转入进德公益的帐号。”
    据进德公益介绍:“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捐献只是他的爱心表示,教宗本人对我国四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的灾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值此非常时期,教宗本人愿与中国人民一道携手同行。所以,教宗的捐献善行意义深远。目前,我们正在与国内赈灾有关部门积极协商,如何妥善地用好这笔特殊的善款。”
    在得到教宗为四川灾区捐献的消息时,来自济南教区的张宪旺主教高兴地表示:“当我在第一时间内,获悉教宗为四川灾民奉献爱心,通过进德公益捐献善款,感到非常的振奋。教宗不但关心着中国的教会,他也心系着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所以,在这里我很荣幸地代表海内外天主教的神长、教友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6月4日上午,四川万州教区的何泽清主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教宗不但号召普世教会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他自己更是积极地为灾民献上祈祷,捐献善款。教宗的爱德行动影响着全球教众,对中国天主教会将起到巨大的鼓舞作用。我们广大的神长和教友,要怀着感恩的心,积极回应教宗对我们的关爱。”
    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南充教区教区长陈功鳌神父也对本报说:“我们四川的天主教会处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正当我们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我们听到了教宗为我们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献善款的好消息。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精神鼓舞,我们南充神长和教友要以教宗的爱德行动为榜样,把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工作做得更好。”
    另据报道,5月20日,圣座驻意大利大使朱塞佩•贝尔太洛总主教(Giuseppe Bertello)代表教廷前往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吊唁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公民。5月24日,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迪亚斯枢机(His Eminence Cardinal I-van Dias)在罗马圣母大殿率领全体参与弥撒的中外神长教友为四川地震罹难者默哀一分钟,这座著名的圣母大殿第一次为中国罹难灾民鸣钟。当天弥撒还特别为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国家领导人祈福。
    据进德公益紧急援助部冯立红女士介绍,四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天主教组织了三批修女、教友志愿者到灾区做医疗卫生、安老、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救助工作。国内先后已有6位主教来到灾区,他们代表海内外神长、教友以及进德公益赴灾区一线慰问。海内外天主教界神长、教友更是踊跃地为我国四川地震灾区祈祷、捐献。
    据进德公益韩清平神父介绍,在进德公益的及时联系和德国明爱的大力推动下,目前,已有10个国家的天主教明爱组织(奥地利、比利时、德国、韩国、法国、卢森堡、波兰、西班牙和瑞士明爱)通过进德公益和德国明爱为地震灾区提供了三批帐篷。此外,澳大利亚、意大利和葡萄牙等明爱组织也表示将与进德公益合作参与四川赈灾。
                                     (更多图文详见信德网)

本文标题:成都:教宗为中国灾区祈祷捐款 进德公益与多家明爱合作赈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