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蒙召后全身投入福传


2013-08-01 09:54:26 作者:李庆芬 来源:《信德报》2013年7月18日,26期(总第543期)

    “福传是我最喜欢的事。”辽宁朝阳堂区49岁的传道员苟宁华常常说。如今她已经走过了5年的传道生涯。苟宁华走上福传之路还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天主正是借着这段曲折的经历召叫了她。

一、蒙主召叫
    苟宁华是四川人,生于教外家庭。12岁时母亲去世,便来到辽宁盘锦的姐姐家。长大后在辽宁打工时与小她三岁的朝阳南大营子李忠明相识后,结为夫妻。丈夫家是老奉教的。这是天主召叫她的第一步。
    虽然结婚时没有进教,但对天主教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女儿一岁多时,本堂邱文廷神父下会办班,讲了九天的课,她听了七天,第五天就主动要求领洗了。而且还组织本村教友聚会,参与堂区各项活动等。三年后儿子李建鹏又出生了,从此每天照顾两个孩子,帮忙家里榨油的买卖,信仰渐渐冷淡,与天主的关系也渐渐疏远。丈夫虽从小领洗,但已经8年不进堂,与教外人无异。人远离天主时,魔鬼就乘隙而入。

二、家庭危机
    由于买卖兴盛,他家成了当地的富裕户。俗话说,“温饱生闲事”,丈夫迷上了打麻将,看着因赌博不愿回家的丈夫,苟宁华为了找心理平衡,常在兜里揣上几千元疯狂购物,金项链、皮夹克……,怨恨之情填满了她整个的心,每天除了和丈夫打就是与公婆战,婚姻也陷入了危机,离婚三次,自杀两次。
    在争吵不断,没有爱的家庭里长大的儿子,养成了叛逆性格,上小学四五年级时,已经非常不听话。到了初中,只念了半年就辍学加入了黑社会,常常不回家,苟宁华急得食不甘味,夜不能眠,怕儿子在外面伤了别人或别人伤了他。

三、化险为夷
    走投无路时苟宁华又想起了天主,于是声泪俱下地向天主祈祷说:“主啊,孩子是你赏给的,我们管不了了,交给你吧!”此时的她非常后悔辜负了天主的恩宠。从此以后,苟宁华每天都为儿子祈祷。
    苟宁华为儿子祈祷到一年半的时候,天主俯听了她的祈求。一次儿子跟随几个传道员去火神庙的圣母山朝圣,在这里天主改变了他,他生平第一次经验到了天主,认识到了自己的罪恶生活。回到家后,20多天闭门不出,祈祷、看圣经,彻底悔改皈依了基督。
    丈夫看到儿子的改变,也有所震撼,只是没过几天,又重蹈覆辙。苟宁华知道只有天主能改变他,为他祈祷3年后,天主又开始在丈夫身上做工。这时榨油的买卖已经改成了个体运输,丈夫常常开车跑外,几次车祸都有惊无险,特别有一次去宁城,车把桥墩撞坏了,车也翻了,车内四人却毫发未损。透过这次经历,丈夫开始回心向主。以前家里的活一点儿都不沾,现在无论是家里还是地里,只要有时间就主动去做,出车时也为妻子念两段经,在家时每天晚上跪在地板上念一分玫瑰经。一家人在天主的爱里获得了新生,苟宁华的生活也由怨恨转为了感恩,并迈开了福传的步伐,向娘家人、邻居以及周围的人宣讲天主的大爱和在她家所行的奇事。


作者(左)和苟宁华(右)


四、开展福传
    苟宁华第一个福传对象就是她的姐姐。当苟宁华向她介绍天主时,姐姐说:“我信你那洋教,能好使吗?我们家就看佛,我才不信天主呢。”人做不了的天主能做,说劝不成功,苟宁华就开始为姐姐祈祷,两年之后,天主的救恩临到了姐姐身上。
    当兵出身没有任何不良嗜好的姐夫,一个偶然的机会也迷上了打麻将,单位买断工龄后,得了13.7万元,拿着去赌博,他一回家,姐姐便气得不是骂就是咒:“你怎么不让车撞死,你怎么不下十八层地狱……”两口子感情几近破裂。这时苟宁华去姐姐家善言相劝,此时的姐姐不再拒绝。“明天早上我带你去教堂看看吧!”苟宁华说。次日一早,饭也没吃,姐俩就坐上了去大洼教堂的车,到教堂时正赶上堂里做弥撒,整台弥撒姐姐几乎是流着泪参与的,姐姐说:“看到堂里的耶稣像,就如同自己的父亲一样。”从此姐姐开始望教、慕道、成为了教会中的一员。苟宁华告诉姐姐:“以后家里的事交给天主管吧,你管了这些年也没管好。天主教讲的是爱,别再恨姐夫,而应该为他献上祈祷。”姐姐也真是这样做的。姐夫看到姐姐进教后的改变,自动离开了麻将桌,现在也成为了望教者。看到姐夫的转变,姐姐被天主的大爱深深打动了,从此也踏上了福传之路。
    姐姐虽然只有二年级文化,但通过圣经播放器已经听了四遍圣经,她力所能及地把握每一个福传的机会,如今已经传了8人入教,还常和妹妹一起出去福传。每天步行一个多小时去教堂参与弥撒,把节省下来的打车钱,放在了献仪箱里。
    在北风呼啸的冬天,在福传的路上依然能看到苟宁华的身影。夏天,别人都午睡,她却去地里做活,好挤出时间出去福传,以至于村里的人问:“看不见你去地里干活,庄稼还长得那么好。”
    苟宁华在黑龙江双花地区传教时,一位六十多岁的女教友邀请她去家里吃晚饭,吃饭时女教友的哥哥来了,苟宁华便放下碗和他谈起话来,得知73岁的他,因着教会中的坏表样已经42年不进堂了。苟宁华善言相劝,但没有效果,于是苟宁华说:“我可以邀请大哥和你妹妹一家人一起做个祈祷吗?”“可以。”祈祷中天主的恩宠临于这位大哥身上,他首次意识到了40多年来的浪子生活。苟宁华趁热打铁说:“大哥,明天进堂吧,天主爱你,他时时刻刻在等着你,”“好!”大哥边流泪边答应说。
    第二天一早,大哥便来到教堂找神父办了总告解,回到了教会大家庭。妹妹说:“这么多年谁劝也不听,真没有想到却因这一次祈祷让哥哥进堂了。”

五、以德报怨
    就在苟宁华福传正起劲的时候,婆婆因病卧床不起,软弱的本性使她想起了婆婆以前对她的种种不义,但是因着祈祷天主给了她力量。她每天为老人擦屎擦尿,尽心尽力,伺候了两年零两个月,直到婆婆安详地离世。
    总之,祈祷是福传路上不可或缺的法宝。让祈祷来伴随我们福传路上的每一步。

本文标题:蒙召后全身投入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