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关于贫穷的新通谕将有助活出神贫精神


2013-10-03 11:30:17 作者:天亚社编译 来源:《Catholic News Agency》



奥斯定会荣休枢机普罗斯珀.格雷奇。〔网上图片〕

 


  奥斯定会荣休枢机普罗斯珀·格雷奇(Prosper Grech)称,教宗方济各撰写的新通谕,将有助如何在现代世界活出神贫愿。

  格雷奇枢机是罗马的奥斯定教父学研究院的联合创办人,今年三月选举教宗前的枢密会议的默想祈祷也是由他带领。

  这位马尔他枢机近日接受教会媒体采访时说,如何定义贫穷,在今天不是容易的事,因为它不是一个彻底贫穷的问题。但有关贫穷的通谕将有助所有修会就如何在社会真正活出神贫作出定义。

  今年五月,一位意大利主教在其教区网站透露,教宗正撰写另一份通谕,题为「神贫的人是有福的」。

  教宗方济各的首份通谕《信德之光》于七月发布,主要基于其前任教宗本笃十六世已撰写的内容。

  格雷奇枢机认为,下一份通谕将有助于「定义我们对贫穷的立场」。他说,对贫穷的定义不同,视乎一个人如何生活。

  他说,「贫穷在非洲是一回事,在美国或欧洲又是另一回事」。这是一个比例的问题,而其中一个根源是缺乏私有财产。

  这位八十七岁枢机相信教友也会从文件中获益。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世俗化的社会。迪斯可舞厅和夜总会不是得到圣召的最好地方。」

  格雷奇枢机领祷的枢密会议选出乔治.贝戈格利奥(Jorge Bergoglio)枢机为教宗方济各。

  当选后,新教宗对他开玩笑说:「好了,你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谈话,但看看现在甚么样的结果出来了!」

  枢机回答说:「嗯,你要知道,我们不像你一样不能错,我们是会犯错的。」

  在当选为教宗前,贝戈格利奥枢机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总主教时,以简单和谦逊生活方式见称。他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访贫民窟,以及住在一个非常简单的公寓里。

  身为教宗,他选择与梵蒂冈员工一起住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公寓,而非传统的教宗官邸。

本文标题:教宗关于贫穷的新通谕将有助活出神贫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