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备修院举办元旦文艺晚会


2014-01-05 10:31:01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3年12月31日,西安备修院在修院活动中心举办了元旦文艺晚会,西安教区心连心爱心团体及西安市多所高校的大学生一同参与了演出。

     晚7点30分,晚会在充满喜庆的舞蹈《上主庭院》中拉开帷幕,心连心爱心团体的成员们身着鲜艳的服装、绽放灿烂的笑容、展现优美的舞姿,红红的扇子飞舞,舞出天主子民幸福喜乐的美好生活;由大学生表演的话剧《一个饭碗》发人深省。讲述的是一个婆婆待儿媳妇百般呵护、体贴入微,对自己的婆婆却不尊不敬不孝,将老人安置在一间又黑又暗、又冷又脏的破旧屋里,吃的是残羹剩饭,穿的是粗布旧衣。当身为基督徒的孙媳妇发现这一幕后,立即给奶奶拿来了自己的新棉被,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婆婆悔改。孙媳妇用自己的信德和爱德感动感化了婆婆,让饱受委屈、饱尝艰辛的奶奶从此过上了开心舒心的生活;由张海军修士编剧并参演的话剧《天主教传入中国之准备篇》,再现了300多年前欧洲传教士入华传教的情景,他们为传播福音,跋山涉水,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克服重重困难、历经种种艰辛,他们吃苦耐劳、忘我牺牲的精神让人深受教育、倍受感动,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更加尽职尽责去善尽本分,做好福传工作;由大学生表演的话剧《善良的撒玛利亚人》,再一次突显出爱德的重要性,提醒我们要遵守爱的诫命,无论何时何地何境遇,都应尽心尽力去关爱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最小兄弟。最后,晚会在修士们表演的《圣诞剧》中落下帷幕。

    当天下午,西安心连心爱心团体部分成员还前往备修院为修士们包饺子,与他们共进晚餐。团体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十分关注教区圣召,逢年过节都会看望慰问修士修女们,每年的庆圣诞、迎新年文艺晚会,团体都会精心排练精彩节目,陪修士修女们同庆圣诞、共迎新年。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备修院举办元旦文艺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