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绝不许大屠杀的恐怖事件重演


2014-01-28 08:48:37


    元月27日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惨遭德国纳粹大屠杀的数百万犹太人。教宗方济各在此纪念日之际,写信给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犹太人经师,阿布拉哈玛·什科尔卡。教宗在信中写说,绝不许类似悲惨的事件重演,这是人类的耻辱。教宗的这封信函于当天晚上,在罗马音乐公园举行的“希望的小提琴”音乐会中诵读。

    教宗方济各选择了最能显示他个人作风的方式,就是致函一位犹太人朋友,向犹太人表达他的关怀。教宗亲手写给什科尔卡经师的信是以西班牙语写成的。他在信函中勉励那些出席在罗马举行的音乐会的人士,在聆听这音乐时“所流出的眼泪能溶入那通过小提琴传来的历史性泪水,同时也感到极其渴望致力于使类似悲剧不再重演,这悲剧是人类的耻辱”。教宗在信中重申,听众聆听维瓦尔第、贝多芬和其他伟大作曲家的音乐,“但是在场的每个人的心中会听到在音乐声音背后静静流淌的历史性泪水的音符,那泪水在人类的心灵和躯体留下了痕迹”。

    当晚为纪念那起大屠杀的受害者举行的“希望的小提琴”音乐会中,犹太人遭大屠杀期间幸存下来的12把小提琴和1把大提琴会同时演奏,这在意大利尚属首次。每把小提琴都有它的悲惨故事,它们是被一位制弦乐器师傅,以色列人阿姆农·温斯坦找到并修复的。其中一把小提琴是从开向集中营的火车上仍下来的,后来被一名法国工人捡到并保存了下来。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绝不许大屠杀的恐怖事件重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