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肖泽江助理主教探望黎平仁爱康复中心病人


2014-05-10 09:33:23 作者:马德江 来源:贵州教区

   
     
   信德网讯 5月1日6点30分,晨光熹微,肖泽江助理主教一行6人从贵阳北天主教堂出发,驱车前往400公里外的黎平县,探望黎平仁爱康复中心麻风病患者。同行的还有上海教区光启社会服务中心的潘秀芳修女以及“亚桥发展促进会”的工作人员。
  

    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肖泽江助理主教一行来到了位于黎平县岩洞乡口江镇朝阳村的仁爱康复中心。在这里,大家详细了解了康复中心的工作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在康复中心创办人申神父的陪同下,参观了康复中心的餐厅、宿舍、治疗室等相关设施,并与该中心的麻风病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治疗和康复情况。

  黎平县仁爱康复中心由韩籍神父申东旼一手创办,已投入使用近六年时间,目前有18位麻风病患者在此接受康复治疗。平时该中心患者的饮食起居及换药工作都由申神父一人承担,也有一些爱心人士及社会团体派出的义工会短期的协助申神父完成康复中心的日常工作。由于义工大多都是短期服务,所以义工的紧缺是康复中心最大的需要。

     自该康复中心创建以来,得到了贵州教区的大力帮助。贵州教区除了定期派人前往康复中心服务,了解需要外,还积极协助解决康复中心在日常工作中所碰到的困难,并组织贵阳地区的教友为康复中心捐款、捐物、制作敷料等,为康复中心的正常运作尽一己绵薄之力。

本文标题:贵州:肖泽江助理主教探望黎平仁爱康复中心病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