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杨林遐思


2014-06-11 11:35:11 作者:若尘生命 来源:《信德报》2014年5月15日,18期(总第582期)

    漫步于广袤的杨树林中,淡暖的夕阳透过疏密不一的绿叶,伴随着清凉的晚风起伏飘荡着。
    或许是因为身处林中之故,此时的晚风带着些许冰冷的凉意。因气温逐渐升高而带来的慵懒之意,借此凉风的吹拂消散无影。感受着透肤的凉意,心中原本的浮躁悄然逝去,代之而起的是心灵的宁静与清醒。
    面对此情此景,突然产生了“从此不问俗事,静老此林中”的念想。这时如果品一茗清茶,读一本典籍,在清香缭绕中与古人倾情而谈,该是多么惬意啊。
    或许是因性格之故,并不太喜欢喧闹的场合,不喜欢嬉笑娱乐的人群。我喜欢邀一两位好友,畅游于山水之间,悠游于大山名川。或共赏神奇的鬼斧神工,或相醉幽静的碧草蓝天……
    然而,虽然心有所想,梦有所待,却因种种因由而无缘付诸实现。今日偶然的机会,发觉了一片不曾涉足的杨林,兴之所至地踏足其间,竟有了心旷神怡、飘然欲仙之感。
    因此欣喜、感恩之余,亦有美景无处不在之感。面对造物主的神奇,一花一木,一山一水,总会有其独特之美,关键则在是否有欣赏的心态与发掘的眼光。
    虽然此间很美,此景幽幽,却依然旋转了脚步,只因此时还不是休息的时刻,此时还有更重要的使命,感恩于此间美景净化了心灵、涤炼了思想后,更愿意将此间美盛之态,天主赏赐之妙宣扬于更多之人,让更多忧伤、迷茫的心灵得以认识自然之美,天主之好。
    心灵的美,必将铸造一处处、一片片悠然神奇的自然之景。

本文标题:杨林遐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