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对QQ群信息的一点建议


2014-07-25 09:58:12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7日,26期(总第590期)

    作为一个天主教友,QQ上都免不了加一些教会的QQ群。在教会的QQ群里,兄弟姐妹们可以互相分享,交流信仰,这自然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
    然而,时间一长,本人对于QQ群,感到一些困扰。当我们一登陆QQ查看QQ群,就会发现群内已发了很多很多的信息,而内容都是有关于信仰的大篇幅的信息,或者是文章。有的甚至会占用好几页的消息记录。我不知道兄弟姐妹们对此怎么看,至少我个人可能没有那么多耐性,往前一页一页翻,一页一页读。那么,这些信息对我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不过是有人在刷屏而已。有时甚至会漏掉一些有用的信息。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大家都有用手机上QQ的习惯。大篇幅的信息,会让兄弟姐妹们出于节省流量的考虑而屏蔽群信息。如果,屏蔽了群信息,那么发在QQ群上的信息都没有人去看,又有什么意义呢?
    当然,发这些信息的兄弟姐妹们也是出于好意,是为了将关于信仰的信息分享给兄弟姐妹们。对此,我想提一些小小的建议。
一、关于每日圣言:
    现在有很多QQ群,会将每日圣言发到群里,这自然是非常好的现象,让兄弟姐妹们能得到圣言的滋润。建议:每个群内设专人来发每日圣言,以防误发或重复。再者,建议每日圣言不要夹杂其他信息,如:其他QQ群号,YY频道号,避免借用每日圣言插广告的嫌疑。
二、关于大篇幅报道、文章:
    建议大家将一些大篇幅的新闻报道、信息分享类的文章,发布在自己个人的博客或QQ空间上,如想分享到QQ群内,只要将链接发送至群内即可,也不会造成刷屏。兄弟姐妹们在博客或是QQ空间中阅读起来也比较方便。
三、关于篇幅:
    建议大家发的信息,篇幅不要超过QQ对话框的窗口大小,这样,方便兄弟姐妹们阅读。
四、不要发布一些未经核实的捐助类信息:
    各位兄弟姐妹经常在QQ群中转发一些“寻人”、“求助”等信息,本着基督爱的教训,大家互帮互助固然无可厚非,但有些消息没有来源,以讹传讹,甚至有的还是别有用心之人编造所成。建议大家发布此类消息之前应该慎之又慎,以避免给当事人造成误会或麻烦,和使奉献爱心的兄弟姐妹造成财物损失。
    关于QQ群内信息分享方面的建议,我只想到以上几点。兄弟姐妹们如有不同观点或是更好的意见,还请赐教。望主赐福给网络上所有的兄弟姐妹们用好网络,使网络有助于信仰,有助于福传。

本文标题:对QQ群信息的一点建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