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观点:转发前动动脑筋好吗


2014-07-26 15:11:19 作者:放火的神父


    这是最近流行的一段祷词:

    天主,我们的父亲,如果这是您的旨意,请穿行在我家中,带走我所有的忧虑和疾患,请看顾并治愈我的家人。因主耶稣之名,阿门。”这个祈祷极其有力。请把它传递给所有的人也包括我在内。不要终止或者提出疑问。天主在你的生命中是处于首位吗?如果是的,请停下你正在做的事情,现在把这个祈祷至少先传递给12个人。请看天主施展大能的作为!

    其实这祷词已经风行了一段时间了。其实方法就像一些要求转发的段子一样,只是,因为是祈祷,就觉得多了一些神秘和神圣的气氛。我发现凡是要求转发的网络信息,要不就是诅咒,要不就是有什么不着边的许诺的好处。
此祷词属后者。迎合了人们求福避祸的心理。已经不止n次收到这条转发过来的信息,有点忍无可忍。
    对一些网民而言,似乎转发已经成了条件反射。许多时候,其实暂停几秒想想,再转发更好。就让我们好好反省一下这段祷词的问题所在吧!
1、这段祷词是何人所为?
2、这段祷词是从哪里来的?
3、祷词的内容合乎信仰真理吗?天主岂不是号称“厄玛努尔”-天主既然时时刻刻与我们同在,为什么非要要求祂穿行家中?只求无病无灾符合基督的旨意吗?
4、祷词后边的附加条件到底何人所写?为什么不许中止或提出疑问?此人有权利许诺天主必会实行吗?
5、转发十二个人是谁定的游戏规则?
6、转发这个信息就能代表天主在我们生命中占有首位吗?
7、有没有注意到这段信息的格式有点像某种咒语?
……
    圣经上说:撒旦也伪装光明的天使。小心哪!多读圣经,系统了了解一下教会的信仰。在信仰上,我们也当拥有完备的知识。在信仰上不要做无知的孩童。转发信息很容易,但你能收回来吗? 凡是网络信息,江湖传言,在转发之前动动脑筋好吗?!

本文标题:观点:转发前动动脑筋好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