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两次的垂顾


2014-07-29 13:55:37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24日,27期(总第591期)

    她,叫张建华,是我所在市场的清洁工,也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平时很少说话,只是低头干自己的活儿,拖地、打扫卫生。没事就站在商场过道的角落,默默念经。和她一起打扫卫生的女人们经常讥笑她,说她又大仙上身了,但她从不以为然。
    有一天,她走进我的店里,怯生生地问道:“姐姐,你也是信教的?”
    原来,她是看到我店里正面悬挂着的圣像和念珠。她说,每次路过我的店门口,抬头看看圣像,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通过谈话,我了解到,她没有念过一天书,老家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夫妻俩从农村来到城市以打工为生,她一人身兼两份打扫卫生的工作。
    后来她生病了。她说,她有妇科病多年了,前两天,医生为她做了切片化验,一周后取结果。医生告诉她说,极有可能得的是宫颈癌。
    她悲切地说:“姐姐,我来到呼市,没有认识的人,看到你店里的圣像,我就想哭……”
    听了她的话 我的心好像被揪了一下,很痛。我含泪握着她的手对她说:“全心依靠主,没有主办不到的事!你还年轻,孩子们还小,你的责任还在,天主不会这么早就收走你的灵魂的!”
    我在主日弥撒中为她祈祷,我们圣经分享小组也为她祈祷。我和她本人都许了九日敬礼。她说,只会念天主经、圣母经和光荣颂。我回答她说,人看外表,天主看咱们的内心,你就跪在天主台前,诚心和天主说你的心里话,天主定会垂怜你的,因为天主是爱。
    终于等到了拿结果的这一天,我急切期盼着奇迹的发生。她出现了,见到我也不说话,任泪水哗哗地流,把我急的,问也不是不问也不是。她掏出了化验单,我一看,没事!只是妇科常见病——宫颈深度糜烂,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我高兴地告诉她,不管教堂离你家有多么远,你也一定要亲自跪在天主台前去谢恩!她做到了,而且还求了谢恩弥撒。
    以后,她一有空就来我这里说说话,看到她的病情一天天好转,脸色也好看了许多,我不由得从心里感谢天主,垂顾了我们这些卑微弱小的人。
    昨天早上,她忽然又一头扎进我的店里,语无伦次地说:姐姐,天主又救了我!
    原来,她下班后,在回家的路上,路过一大片拆迁区,这里是她刚来时租住过的地方。
    她也说不清是处于一种什么心情,就不由得停下自行车,走进了这片拆迁区。周围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她抬头望望了房顶,摸摸墙壁。这里的住户早已搬走,只剩下连体二楼的房顶及墙壁等框架楼了。这里本来是一排排平房,当地居民听说拆迁国家给钱,就临时加盖了二层违建,安全系数可想而知。
    她还在空旷的房子里站着,忽然,她感到有一个声音在催促她马上离开,刻不容缓!她想也没想,马上疾步离开。
    当她走出10多米以后,身后一声闷响,连体二楼从上而下顷刻间坍塌,冲天而起的灰土巨浪猛般地将她一下子扑倒。
    惊魂未定的她,哆哆嗦嗦连滚带爬地回了家。
    她和我心里都明白,是天主及时拯救了她!
    天主爱每一个儿女,不管贫穷还是富贵,天主更要我们明白,人的一切都掌握在天主的手里。
    不由得想起一首圣歌:


    如果没有主的爱
    我的生命早已不存在
    如果没有主的恩典
    哪有我盼望的今天
    ……
    想起主对我一生的恩典
    主啊,你的慈爱无限!

本文标题:天主两次的垂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