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丽的福传脚步


2014-09-11 13:39:28 作者:曾敏 来源:《信德报》2014年9月11日,33期(总第597期)

    2014年春节期间,宝鸡南关堂区3名传道员和本堂陈振涛神父远行凤县传教。凤县——这个秦岭腹地的山区县是一个没有教友的空白县。93岁高龄的李镜峰主教曾多次敦促在凤县开教,经过两年的努力,发展了数名慕道者,这次去看望并继续信仰培育。
    巍峨秀丽的秦岭层峦叠嶂,被秋雨沐浴过的森林青翠欲滴,令人陶醉。汽车行驶在山顶云雾中,像进入到魔幻世界,使人的心情也和周围的景色一样绮丽美好。
    两年前,赵玲回娘家听胞弟讲了一个奇闻;凤县平木镇白莽寺村妇女梁晓霞着了魔,搅得一家人不得安宁,公公张立新请神汉“降妖”无济于事,之后,给梁晓霞喝圣水,终于安静下来。福传意识很强的赵玲,意识到这是天主赏赐的传教机遇,于是组织传道员两次去白莽寺宣讲福音。今年64岁的张立新,为人善良、正直,但命运坎坷,听了传道员和神父的宣讲,对天主的认识不断加深,当传道员第二次去时,他接受了圣像,并把圣像贴在屋子中央。
    2011年圣诞节,张立新去宝鸡参加圣诞游行后开始慕道,慕道期间就开始给他的朋友传福音。去年,张立新的孙子张鹏被公路上疾驶的小轿车撞伤。传道员多次去医院看望、安慰,送饭、送急需的日用品等,临出院时还送去了大家募集的救济款。从未流过泪的张立新,这次流下了感动的热泪,他多次打电话,叫传道员们去他家,每次张立新都会在村头远远地迎接传道员。
    如今,还是一样的季节,房檐上堆满了刚掰下的玉米。然而心态大不一样;梁晓霞红润的脸上挂满了微笑,欢快地为我们倒水沏茶,与原来因受折磨而发胖、木讷的她判若两人。她高兴地告诉我们,今年她养了两头猪,除了干家务,农忙时还到地里干活。自从把天主请到家里,贴了圣像,再没犯过病,身体也越来越好。张鹏出车祸有惊无险。今年母牛产下了两只牛犊。村里人都说他家交了好运。
    整个下午,陈神父和传道员们给张立新、梁晓霞和毗邻而居的张立新的女儿张艳艳,讲解要理,教诵经文,教画十字圣号,还为她们教圣歌。晚上弥撒后,神父为他们三人施行了洗礼。
    第二天,在张立新的带领下,大家为在平木镇居住的他的妹妹等人宣讲福音。因为梁晓霞的遭遇,很多人开始关注天主教信仰了。
    “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咏126;5),返回宝鸡时天气放晴,我们的心情和天空一样明朗而欢快,一路赞美天主,赞美进教之佑圣母玛利亚,因为是他召叫了我们,助佑了我们,也赏给我们收获的喜悦。感谢主与我们一路同行。


正在接受洗礼的三位教友

本文标题:美丽的福传脚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