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们求,就可得到”


2014-09-18 14:10:56 作者:崔义辰 来源:《信德报》2014年9月18日,34期(总第598期)

    全心、全意、全灵爱慕天主,悔罪祈祷,绝对是战胜邪恶的利剑。下面我说两个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人事例:
    人到中年的任某某,是我们晚餐祈祷小组的组长,年轻时由于社会原因嫁到一个教外家庭。改革开放后,她回到天主的羊栈,慢慢地不但带领全家包括两个女婿都加入了圣教会,而且将周围熟悉的很多人也领进了教会。据不完全统计,她传教的人数不少于百名,是名符其实的福传模范。
    但是,美满幸福的生活几乎一夜间被打乱了。原来,大姑爷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女孩,很快二人就同居了,时间不长就向媳妇提出离婚。消息传到任某某耳里,犹如晴天霹雳,本来大女儿的和睦家庭,怎么一下子变成这样?她深知自己卑微弱小,但凭着坚固的信德,她不断为女儿祈祷,玫瑰经、拜苦路、慈悲串经、九日敬礼,一个接一个,义工、爱心奉献不断地做,诚心祈求天主让他们和好如初。
    但凡事都经考验,离婚的风浪越来越大。大女婿伸手就打,张口就骂,“滚”字不离口,家里闹、街里喊,捣乱、纠缠,招数使尽。善良的大女儿骑着自行车带两个女儿上下学,前面带小的,后面带大的,顾前顾不了后。教会要理班给孩子发了一件童衣,丈夫看见后用剪子剪了个稀巴烂……
    尽管受尽苦辱,好多次深夜被丈夫赶到奶奶家,但信仰虔诚的大女儿依然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对丈夫照常是善言善语、温情相待。可以说对丈夫忍耐到了极限,以至于连丈夫的父母都看不过眼了,因为惹不起儿子,就好言好语多次劝儿媳:“你这样的好人,随便找一个也比我们的儿子强百倍,干嘛非要受他这样的虐待呢?”儿媳回答说:“爸妈,因为我是天主的女儿,我们的婚姻是行了圣事的,到死不能分离的。”公公着急上火地说:“死脑筋,像他这样还有回头之日?我发誓,如果他回头与你和好了,我们两口子也信你们天主教。”儿媳说:“耶稣说过‘你们求就能得到’,所以我不放弃,我深信天主会感化他的,我的处境天主自会照料。”
    就这样一年多过去了。有一次,丈夫偶然看到,那个曾与他誓言相许的女人,与另一个男人牵手搭肩走在一起,二次、三次都看在眼里,他彻底醒悟了,知道受骗了。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就用颤抖的手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大哭起来:“我实在对不起你啊!我错了!”边说边狠抽自己的脸,妻子安慰了他很多很多,没抱怨、批评他一句。很快二人又重新走到了一起。这就是依撒格说的‘天主自会照料’的结果,也是祈祷赐给的恩典。
    第二个是在痛苦中祈祷的故事。老人叫冯某某,儿媳温柔善良,对公婆如亲妈,忍让勤俭,在生意经营上是一把好手,她知书达理,热心教会事业,称得上是贤妻良母,教友楷模。反观儿子,因为溺爱,没有让他从小扎下信德的根,培养了自私和无知的性格,花天酒地,沾花惹草,后来被第三者引诱出了轨,不管不顾和行了婚配的妻子离了婚,当时二人已有个2岁大的孩子。
    儿子长期有家不归,时间长了从儿媳那里才知道儿子已经和第三者结了婚。老人悲伤万分,经常以泪洗面,痛悔自己的教子无方,于是奉献、祈祷、守斋、补赎,跪拜圣体,加倍省察悔改,盼望儿子能回头改过,与儿媳破镜重圆。他们加倍呵护儿媳,更把她看做是自己的女儿,不论在日常生活上、经济上和经营的业务上都是百般照应,温暖儿媳遭受折磨的心。
    终于有一天,那位第三者带着50天大的孩子,找到了男人的家,因为信仰的不合,主动提出了离婚。
    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儿子一家重新回到以往和睦的生活中。冯姓老人的诚心祈祷得到了圆满的回报。

本文标题:“你们求,就可得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