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弥补伤痕:苏格兰统独两派参加和解礼拜


2014-09-22 16:51:42 来源:网络

    苏格兰独立公投中支持和反对独立的统独两派人士与其他来宾参加了周日在首府爱丁堡举行的和解礼拜,以求弥合公投中所凸现的分歧。总共大约有上千人参加了在爱丁堡旧城区圣盖尔教堂举行的这次礼拜。

统独两派要人纷纷参与礼拜

    BBC报导,苏格兰教会说,为了弥合公投中显现的分歧与公投造成的伤痕,因此特别将周日(21日)的礼拜定为和解礼拜,呼吁并邀请两派的政治人物参加。

    两派的代表在礼拜中朗读圣经中的篇章,并点燃象征团结和解的蜡烛。

    不过包括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前英国首相布朗等人则没有参加这次的礼拜。

伤痕需要弥补

    报导说,这次公投的过程虽然大致平和,但是周五在格拉斯哥市中心发生了两派的对峙、叫骂与摩擦,也为这次的公投留下了些许的遗憾。

    教堂外有政治人物接受媒体记者的访问,他们强调将监督英国政府信守诺言、给予苏格兰更大的自治权利,但是旁边就有民众指责政治人物撒谎,这位民众随即被警察带开。

    先前即将在十一月辞职离任首席部长的萨蒙德指责说,执政的保守党、在野的工党还有联合执政的小伙伴自民党在公投最后一刻所作的放权承诺,误导了苏格兰的选民。

    三大党的领导人物在公投后,指责对方遵守承诺的诚意不足,并且对承诺的内容也有不同的解释,使得苏格兰统独两派的关系并未因公投结束而缓解反而似乎更加紧张。

    苏格兰教会表示,教会在公投议题上是中立的,因此希望经由这次的礼拜能够让苏格兰团结一致。

本文标题:弥补伤痕:苏格兰统独两派参加和解礼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