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回转


2014-10-08 09:39:50 来源:《信德报》2014年9月18日,34期(总第598期)

    《圣经》许多地方都用到回头、回转之类的字眼。不回头哪有他路可走?“归向”这个词是从拉丁文动词Convertere直译过来的,意思就是回转。人的一生当中,有若干很重要的回转。
    我们必须从自己转向他人。
    基督徒的生活不可以是自私的,不可以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基督徒生活伟大的美德是怜悯和同情,要做真正的基督徒应该关怀他人,关怀到能够忘记自己、进入别人生活里去的程度,用他人的眼来看,用他人的心来感觉,用他人的头脑来思想。
    我们必须回转,不向内看,而向外看。
    我们必须从过去转向将来。
    基督徒要永远向前看。他知道自己过去的罪和失败,从心底里感到懊悔;可是他也知道因为基督的恩典,他已得到赦免。他更知道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在前面等着他。不向后看,只向前看。
    我们必须从世界转向上主。
    希腊斯多噶派的哲学家们喜欢说:生活的唯一方法,就是生活在永生的荫庇下。我们很容易误入歧途,忘记了上主;可是人是必死的,到那天,我们仍得面对上主,又怎可以忘记他。我们必须回转,思念天上的事,不想地上的事。


    摘自每日灵修《花香满径》

本文标题:回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