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本让基督教人士放弃对天主教成见的书


2014-10-09 10:30:01 作者:张健 来源:《信德报》2014年9月25日,35期(总第599期)

    “你们天主教的修女不结婚也不在教会从事管理和圣事工作,到底有什么意义呢?”一位基督教的朋友对我认识的一位教友如此问,二人是邻居。
    这位教友没有争辩,只是说:“您等一下。”然后从屋子里拿出一本书,告诉基督新教的邻居说:“有时间先看看这本书,然后咱们再讨论刚才的话题。”
    邻居接过书,过了一段时间,两人又相遇,邻居将书恭恭敬敬地还给教友,并说:“我实在想不到,原来天主教的修女这么伟大。”教友遂又说:“教会内很多没有名气的修女们也同样默默无闻地做着类似的工作,只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影响力大。”
    这个故事是前一阵子这位教友向我分享的真实经历,我听后,不禁对他敬佩得五体投地:“老兄呀,您太有才了,竟然一句话也不说,用这样的方式改变了别人的看法,这样明智的做法比说话更有说服力。”
    常言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但这位教友的福传方法却是“看一本书胜说十年话”。从此,这位基督教的邻居改变了对天主教修女的看法,也开始从另一个角度看待天主教与新教在其他方面充满争议的问题。
    教友给邻居看的这本书是《德兰修女传——在爱中行走》,该书记载了伟大的印度德肋撒修女充满爱的一生。
    几年前,也曾拜读此书,的确有一种鼓舞人心的力量,这力量不仅在于作者优美的文笔,更在于德肋撒修女那伟大的爱。而我拜读此书后,泛起的不仅仅是鼓舞人心的力量,更多的却是自惭形秽。与伟大的德肋撒修女一比,自己的卑微更加显而易见。
    朋友借着此书感动了基督教的邻居,而我们也欣慰于教会出现了如此一位伟大的圣人,让我们在传播福音时有了骄傲的资本,然而,“印度德肋撒修女”毕竟少之又少,而倘若每位教友都是“印度德肋撒修女”,我想我们的见证力度更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力量。
    这件事给了我们一个启示,我们要做光做盐,努力成为让教会自豪的活见证。

本文标题:一本让基督教人士放弃对天主教成见的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