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会本主日庆祝“普世传教节”:怀着极大的尊重走出去与人相遇


2014-10-19 09:20:14

    (梵蒂冈电台讯)教会10月19日主日庆祝“普世传教节”,纪念成千上万名把基督圣言带给普世万民的传教士和平信徒的贡献。事实上,人类仍然极需要获取基督带来的救恩,一如教宗方济各在今年的《普世传教节文告》中所说的:“上主的所有门徒都蒙召不断地去培养这种福传的喜乐”。

    宗座外方传教会院长弗兰科·莱尼亚尼(Franco Legnani)神父在柬埔寨度过20年的传教生活,今年五月刚刚返回意大利。他向梵蒂冈电台表示:“在我身边有许许多多不认识耶稣的人。有些人甚至看见十字架却不知道那是什么。我的团体很小,只有二、三十人。传教使命当然十分紧迫!真的要走出去,要走路,磨鞋底,不仅如此,或许还得磨损摩托车、自行车的轮胎,为的是与人相遇。与人相遇时要怀着极大的尊重,即使你有一个已经抵达你、征服你的讯息,但你还得非常尊重人,尊重他们的文化和历史。或许你的讯息将通过爱,爱你受派遣去传播福音的对象,而传遍各地。

本文标题:罗马:教会本主日庆祝“普世传教节”:怀着极大的尊重走出去与人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