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万州区天主教健全5项机制开展宗教公益慈善活动


2014-10-22 09:35:03 作者:何义荣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重庆市万州区天主教在开展宗教公益慈善活动中,依法规范,加强管理,建立健全5项机制,加强规范管理,着力推进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五项机制如下:

    一是倡导鼓励制化。组织信众认真学习国家宗教事各局局等6部门下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精神,倡导信众发扬济世利人,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二是慈善募捐机制。在每月最后一个主日天,号召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坚持自愿募捐,不强行摊派或变相摊派。

    三是项目策划机制。对每个公益慈善事业项目,做到不贪大求全,要量力而行,认真策划,打造好救急救难、扶贫助弱、医疗卫生、社会公益设施等8个品牌项目。同时强化培训机制,每年两次组织80多名宗教人员和义工,对公益慈善事业相关政策法规,从事宗教公益慈善活动人员的综合素质以及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四是项目评估机制。每个项目实施后,项目领导小组对其实施具体做法,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详细评估,找出存在问题,完善具体措施,总结实施经验,以便更好地开展好宗教公益慈善活动。

    五是财务监督机制。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财务管理制度,单独核算,实行公开透明,对公益慈善活的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在堂区向信众和捐赠者公布,自觉接受有关部门、捐赠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本文标题:重庆:万州区天主教健全5项机制开展宗教公益慈善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