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没有圣神的恩宠,无法做基督徒


2014-10-24 13:15:2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2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讲道中表示:“没有圣神的恩宠,无法做基督徒”。圣神赐予我们爱的力量。
    教宗的弥撒讲道以取自《厄弗所书》的读经展开。保禄在书信中描述了他对耶稣的体验,这种体验“使他放弃一切”,因为他“爱上了基督”。保禄的爱是一种“朝拜行为”,首先他“屈膝在天父面前”,承认“天主所能发挥的德能,远超我们所求所想的”。保禄用了“一种无尽的语言”,称他所朝拜的这位天主“如同一个没有海岸、没有尽头的大海,茫茫无际的大海”。圣保禄还祈求天父“藉着祂的圣神,以大能坚固我们内在的人”。
    教宗对此表示:“保禄祈求天父派遣圣神来坚固我们,赐予我们力量。没有圣神的力量,我们无法前进。我们自身的力量十分软弱。没有圣神的恩宠,我们无法做基督徒。正是圣神在改变我们的心,使我们在修德的路上前进,去遵行天主的诫命”。
    “之后,保禄又向天父祈求另一个恩宠——基督的临在,因为这恩宠能使我们在爱德上成长”。教宗说,基督的爱“远超过人所能知的”,若不经由“这种对伟大浩瀚的朝拜行为”,我们无法理解基督的爱。
    “这是圣保禄的一种神秘体验,他传授给我们赞美和朝拜的祈祷。面对我们的渺小和众多的一己私利,保禄爆发了这赞美之情、朝拜之举,祈求天父派遣圣神来赐予我们前进的力量和德能;让我们领悟基督的爱,愿基督在爱中坚固我们。他对天父说:‘谢谢!因为祢能做那些我们甚至不敢去想的事’。这真是一段美好的祷词”。
    教宗最后说:“通过这些内在生活,我们就可以理解这位为赚得基督、在基督内生活而抛弃一切、视一切为粪土的保禄。这样的思考对我们有益;朝拜天主对我们有益;赞美天主,进入这宽广、宏伟、慷慨和爱的世界对我们有益。因为如此我们就可以越来越妥善地遵守那伟大的诫命,即其它所有诫命之本的唯一诫命,爱的诫命;爱天主和爱近人。

本文标题:教宗:没有圣神的恩宠,无法做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