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传教节总铎区活动 信徒走进小区福传


2014-10-25 08:38:55 来源:公教报

    本地多个总铎区于十月十九日“传教节”举办街头福传或大型活动,深入小区向邻里广传福音喜讯。

    本年的传教节活动由总铎区筹备庆祝活动,其中港岛西南及离岛总铎区于十月十九日在区内举行“福传巴士报佳音”活动,以“天主赐您喜乐、平安”为主题,参与信徒乘坐巴士及透过街头褔传形式,让区内市民认识信仰及附近的堂区。

    巴士报佳音活动以坚尼地城作起点,途经石塘咀、置富、华富、香港仔及鸭脷洲,期间信徒在各区街道上停留唱圣咏及分享,并进行街头褔传活动及派发褔传物品。

    至于新界东北总铎区的粉岭圣若瑟堂于同日在粉岭举行福传巡游,一百四十多名教徒向邻里介绍堂区,传播基督福音的喜讯,并邀请他们参加慕道班。

    圣若瑟堂主任司铎王保诚神父(F. Conte)在福传队伍出发前主持派遣礼,勉励教徒效法堂区主保大圣若瑟爱人如己、成为义人的表样,他又指在现今纷乱的社会气氛下,基督徒要推动真理、仁爱和正义。

    该堂两个月前着手筹备活动,制作四千套福传物品。巡游期间,中文团体手持横额,沿途高唱圣诗,派发印上堂区资料的宣传扇和单张,并以粉岭铁路站为终点;英文团体则在粉岭区八个地点,包括主要街道、商场、街市、巴士站等派发宣传品,菲律宾信徒学习简单的广东话如“您好”和“多谢”等,跟区内市民示好。

    在新界西北总铎区,屯门赎世主堂上演福传话剧“赎世俗世:寻找生活中的你”,让信徒邀请未皈依基督的亲友欣赏。

    该剧以一家五口公教家庭的故事:父亲在工作上面对不公义的事情、儿子面对考试压力、女儿在升读大学后面对挑战、外祖母患病令家人面对死亡的恐惧等,鼓励参加者遇上不如意事和失意时借着信仰的支持去克服困难。

     此外,新界东北总铎区的沙田圣本笃堂于传教节前举行“圣本笃堂福传双周”,包括十月四日的开篷巴士福传行,期间逾五十名教徒在区内派发近三千份福传日宣传单张;十月十二日假沙田大会堂广场举行的”喜乐人生全赖主恩福传日上,多个善会团体设置摊位,让区内市民认识天主教。

本文标题:公教报:传教节总铎区活动 信徒走进小区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