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汾阳教区开办“牧民福传心理学专项训练”课程


2014-10-31 09:48:54 作者:上智心灵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5-26日,“牧民福传心理学专项训练”课程在山西汾阳教区开班,有来自全国4省6个教区的2位神父,6位修女,16位教友及一位慕道者参与了课程的学习。本课程由汾阳上智心灵教育中心杨维杰神父设计,并担任主讲,这是一套结合本地福传需要,融合圣经、灵修、心理的一门综合性实用型训练课程。

 

    课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牧民福传实用技能;第二部分为个人成长与牧民福传人员的自我关怀;第三部分为团队建设与牧民中特殊情况的应对技能。

    此次培训是第一部分的学习,学习采用了理论讲解、现场演练、案例分析。从身心灵三个角度重新改变自已的祈祷、弥撒与讲道方式,体验完全不一样的理念。本课程学习采取淘汰制,凡一期不达标准的学员将不允许参加进一步课程的学习。杨神父表示,“这个培训班不是训练普通传道员,我们的目标是训练传道员中的特种兵。”

 

    学习的学员分享说:“没有来学习之前,我认为自己祈祷、讲道并不比别人差,可是一来这儿好像都不会了,但学习身心灵祈祷之后发现自己的祈祷能触动自己的同时也能感动别人。这儿的玫瑰经、苦路经、带祈祷都特别使我感动。”

    也有的学员分享说,“来这儿十天没有觉的很漫长,每天都过的特别快,当最后要分离的时候真的有点舍不得分开。”

    据悉,“牧民福传心理学专项训练”课程第二班的报名已经开始,第一班的第二部分学习也将在明年5月开班。

本文标题:山西:汾阳教区开办“牧民福传心理学专项训练”课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