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徒步朝圣,另类福传


2014-11-05 10:06:37 作者:高素云 来源:《信德报》2014年10月23日,38期(总第602期)

    在天主圣神的带领下,微风门徒中级班的第一期学习在平安喜乐的氛围中结束。这期学习了《斐理伯书》,并组织了一次激动人心的“徒步朝圣兼路上乞讨福传”活动。在此项活动中充分看到了基督徒身上蕴藏的无穷潜力。
    这次徒步朝圣活动,约100人左右参加,徒步行程50公里,年龄从20到60岁左右,时间从晚上12点半到中午12点半,徒步12个小时。要求:第一,在路上以祈祷为主,边走边发放福传小册子。第二,不许带任何吃喝的东西,不要花一分钱,但门徒们要想法填饱肚子,这需要挑战和突破自己。
    一路上,我们看到门徒们都是那样的执著和顺服,学员们经验到了团体的力量,以及团体的友爱、帮助和鼓励。走不动了,甚至不想走了,门徒们彼此鼓励和劝勉,更有的弟兄把姊妹们的包都放在自己肩上,还有的弟兄搀扶着瘦弱的弟兄或姊妹,场面非常感人。
    在路上,大家都经验到生活的主就在我们中间。学员们累得腰酸腿疼,好多人脚上起了大泡,脚痛得不敢着地。双腿好似不是自己的,一点儿也不听话,每走一步都会使出全身的力气。大家不停地念各种短诵:“圣神充满我”“耶稣给我力量”“吁耶稣这是为爱你,为使罪人悔改……”,也不停地用圣言相互鼓励。按照“微风门徒精神”的要求,门徒们总不说负面话,咬着牙边祈祷边前行。一位弟兄在手机上鼓励大家说:“我们不累,一定要走到终点,我们有耶稣相伴。”
    大家按着要求,都能放下面子,勇敢地踏入陌生的人家要馒头吃、要水喝。分享时有位弟兄说:“我们捧着自己要的馒头,泪流满面,看着馒头流泪……”,尤其是学员中的老板、经理以及经济富足的人,他们真的做到了放下架子、面子,而低下头来向人求乞。当听到他们的分享时,许多人都感动不已。
    在讨饭的同时也把耶稣传给了他们,把福传册子送到了他们手上。还有的学员在大街上为有病的人做祈祷。一周后遇见这位病人时,他非常感动地说,“我的病好多了,再次为我祈祷吧。”门徒们见此情景,回家分享时高兴地说:“不是人家不信,而是没有人去传。”
    最后,靠着祈祷,靠着团队的力量,中二班的学员大部分都走到了终点——一处朝圣地。当我们跪在圣母山前时,大家就一声:“娘,孩子们来了。”哭声一片,长时间不能停下。在圣母山前祈祷完已是下午一点多,随即参与弥撒,吃饭后,又拖着疲惫的双腿,在教堂前50多人一起歌舞起来。之后,登苦路山,拜耶稣十四处苦路。
    感谢主,这次朝圣有好多恩典。有个姊妹脚扭伤了,而且还疼得厉害,回来后不疼了;还有个姊妹脚上长了个鸡眼,疼得不能走,回来后鸡眼好了;有个弟兄患严重的关节炎,每次疼的时候必须喝药才能止住,这次回来后,有了显著的改善。除了得医治外,这次朝圣,生命改变的、悔改归主的更多。
    通过“徒步朝圣”,门徒们有如下体验,第一,祈祷的必要。第二,跟随耶稣便是“参与他的苦难,相似他的死”。第三,团体的力量,彼此鼓励扶助的重要。第四,福传的急迫性。第五,福传路上需要突破自己,放下面子,要有坚强的意志力。第六,人的潜力是无限的。第七,教会不复兴,不是圣神不动工,而是缺少与圣神合作的人,缺乏内在潜力的发挥。
    愿一切的光荣归于主。赞美主,感谢主,阿肋路亚!


到达朝圣地后拜苦路

本文标题:徒步朝圣,另类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