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炼狱是怎么一回事?


2014-11-10 09:47:10 来源:《信德报》2014年10月30日,39期(总第603期)

    炼狱是天主上智神奇的安排……你可以设想,一天,一所厅堂的大门开了,来了一个很美丽的人,那美态是世上所没有的。你完全被这美和光所吸引,同时你发现那人疯狂地爱着你——你从来没有想象过会这样被爱。你感觉到他很想吸引你,好能与他结合为一。你内心的爱火使你无可抗拒地投入他的怀抱。
    可是,你这时发现自己满身肮脏,你已有好久没有洗脸洗澡,你臭气熏天,鼻水长流,头发污秽,你的衣服破烂恶臭……你自己对自己说:“不,不,我不可以这样子去见他的。我必须洗澡,必须更换漂亮的衣服,很快再来见他。”
你心中的爱情是那么的热烈、迫切、炽旺,愈快愈好,想来见他,即使这稍微的延迟,也让你不能忍受。别离的痛苦即使很短的几分钟,在心中也是一种很大的伤痛。的确,爱得越深,伤得越重……这就是爱的伤口。
    炼狱就是这样的。不洁的灵魂,延迟了投入天主的怀抱。燃烧的爱情使灵魂感觉到强烈的痛苦。这是爱情的等待,这是爱情的怀恋。正是这炽热的爱情之火,这渴望,洁净了灵魂的污秽。炼狱是一处渴望的场所,一处疯狂地渴望想要看到天主的场所。这天主,我们已清楚地认识了,因为我们已经看见了他,可是我们还不能与他结合。炼狱灵魂多次向玛利亚·冼马说明他们怎么样强烈地渴望看见天主,就是这个渴望看见天主而不能看见,为他们是最深切的沉痛。

    摘自《拯救炼狱灵魂》(“信德”出版)

本文标题:炼狱是怎么一回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