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点点滴滴话主恩


2014-11-10 10:11:45 作者:吴华平口述 沈亚红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4年10月30日,39期(总第603期)

    我是安徽蚌埠农村人,来南京做清洁工,揽了十户人家的活儿。虽然工作很忙碌,但每天一清早我首先要去的地方一定会是圣堂,因为主给我的恩典太多了。以前的我不太会念经,现在已经能查阅圣经,还会背诵玫瑰经、苦路经了。

一枚小小十字架召叫了我

    我的家乡没有教堂,大伙儿都不认识天主,信天主教的只有我丈夫的伯母。有一次大妈来到我家,叙过家常后从包里拿出一枚十字架,说十字架有恩典。说完就把它挂到我脖子上。这是一枚小小的生了锈的十字架,不知为什么我一下就喜爱得不得了,把它当宝贝,大儿子上学时我给他戴上,后来给小儿子也戴。18年前,26岁那年的圣诞节,我在蚌埠教堂领了洗。几年后我两个儿子也加入了教会,那次是神父专门为我的孩子们行的圣事。
    天主召叫我是命我让家里人认识福音。五年前我父亲患肺气肿末期,人都肿了,医生说没救了,于是我赶紧请神父为他施洗并终傅。在我们静静的等待中,父亲竟然渐渐地好起来了,现在还活得好好的,什么药都不用吃。这事对家人触动很大,我母亲接着也领了洗,姐姐也进慕道班学习要理。我现在正向大哥一家还有其他亲戚熟人传教,愿圣神开启他们的心灵,早日皈依天主。

捡到的手机为我主持公道

    我刚来南京打工不久,一日骑自行车到十字路口时,被一辆闯红灯的小轿车撞倒,双膝受伤,几位路人帮我记下了那车号。我到区法院告肇事司机,结果败诉,我又到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维持原判。后来才知道原来法官是肇事者的大姨姐。我不服但又无可奈何,拿着判决书回家的路上,心里不停地问天主:我该怎么办?忽然远远望见路边有一部手机,这么多人经过却让我给拣到了。
    那一刻,天主十诫“不贪图他人财物”出现在脑海,于是我站在那里,等着失主来电联系领回。
    到了傍晚这部手机终于响了,通过话后我很快与失主见面并原物归还。失主是江苏省公安厅的一位领导,他问我有什么需要他帮助的事尽管说,于是我将被撞一事详细与他诉说一番,听完后他说:“我基本清楚了,你再上诉吧,理在你那边,你会赢的。”
    再次庭审时,我不知哪儿来的胆量,变得伶牙俐齿特别会说,对方的律师都被我说得哑了口。最后我得到了近5万元赔偿。膝盖一个多月后也好了。有人说我“憨人有憨福”,我明白,是天主替我这卑微弱小的人施行公义。

多年困扰我的病获治愈

    我患妇科疾病约有十年,为了治病我跑了多家医院,花去医药费近两万元仍不见效。虽然我每日辛勤养家糊口,但心硬的丈夫还是离我而去。我很忧闷悲伤,向主祈祷:“救主耶稣,我全心依赖你,只有你能医治我身体、灵魂的疾病。”去年六月,我做钟点工的那家女主人告诉我说,小区最近开了一家艾尔曼理疗健康体验中心,你可以去做做,反正免费,据说是美国研制的,对好多种慢性病均有疗效。我很高兴,每天安排好活儿后就去做。做了一个月,有一天我感觉有东西下来,困扰我十年的沉疴顽疾祛除了。我更深切地感到这是天主耶稣、圣母玛利亚可怜我,借理疗仪治愈了我的病。我的前夫后来打来电话,问我妇科病好了没?好了我们就复婚。我当下痛骂了他。不想他回了这么一句:你骂人,还说信天主教呢!我想再狠狠地回击他时,说来奇怪,我的下巴突然硬了,一下子张不开口。我意识到是好天主不许我以牙还牙,要宽恕,不能诅咒。
    天上的慈父,认识你真好!是你把我的从痛苦无望中拯救出来,我生命属于你,我要大胆地宣扬你的美好,让更多的人得到救恩。

本文标题:点点滴滴话主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