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德力神父在“文致和主教及其致命同伴纪念弥撒”中的讲道


2014-11-13 08:30:15 作者:韩德力(南怀仁文化协会) 来源:信德网

文致和主教及其致命同伴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是为了传扬基督的福音,传播天主的大爱。为什么他们最后却被杀害了呢?因为他们所走的是基督的路。昔日基督在三年的传教生活中也是宣讲爱、照顾病人、关心穷人,最后也是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了。

在西方各国,一提起致命圣人,教友们都非常尊敬他们,认为这是教会的光荣。然而,在中国讲到致命圣人的时候,却常有误会,这是因为历史矛盾及问题造成…… 这样的误会非常可惜。然而,文致和主教和及其致命同伴却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为什么他们与众不同?首先,他们是为了反对日军对妇女的暴力而牺牲。其次,他们是从外籍传教士,他们是为了保护中国人民的生命而致命。

今天的中国将对他们说什么呢?今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凭史料来研究这件事情,分析他们的历史贡献,这也是举办这次研讨会的意义。

非常感谢组织这次研讨的三个机构!这是一个很好的见证福音和了解福音价值观的机会。藉此机会可以帮助中外各界凭真实的历史资料来对文主教及其殉难同伴做出正确的分析和判断。感谢中国政府的开放政策和中国大学与教会学术机构的积极合作。

最后,祈望将来不远的一天在祈祷中我们可以说:“真福文致和善牧、妇女的保护者,请为我们祈祷!”

本文标题:韩德力神父在“文致和主教及其致命同伴纪念弥撒”中的讲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