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芬兰新教对同性婚姻表态矛盾 两派信徒都得罪(图)


2014-12-02 14:18:23 来源:中国时报

马基宁(左)与柯斯基塔罗的表态互相矛盾

  芬兰基督教信义会大主教马基宁(Kari Mäkinen)近日表示欢迎同性婚姻合法化,谁知教会另一位领袖发表立场相反的言论,导致正反两派都被得罪,流失大量信徒。

  马基宁11月28日谈及芬兰国会通过婚姻平等法案一事,称“由衷感到高兴”。然而芬兰信义会高级领袖柯斯基塔罗(Jukka Keskitalo)30日宣称,国会投票结果不会改变教会原有立场,即“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

  两位高层的言论互相矛盾,令教会内部的保守派和自由派都感到愤怒。11月28日至30日,1万3千多名信徒退出芬兰信义会,不再支付由政府代收的“教会税”。

  芬兰信义会共有410万信徒,相当于总人口的75%,这一比例低于20世纪70年代的90%。(来源:中国时报)

本文标题:芬兰新教对同性婚姻表态矛盾 两派信徒都得罪(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