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香港教区献身生活年教区开幕式隆重举行汤牧鼓励推动圣召


2014-12-08 11:10:32

    香港(信仰通讯社)—据本社综合报道,十一月三十日香港教区主教汤汉枢机在铜锣湾基督君王小堂主持将临期第一主日第二晚祷及献身生活年开幕式,激励教友响应本地庆祝活动、推动圣召。献身生活年专责小组主席夏志诚辅理主教、李斌生辅理主教等逾五百位修道人及平信徒参礼。此前,汤汉枢机还于十一月二十一日献圣母于圣殿日发表《献身生活年牧函》。强调“本教区将紧随普世教会一起庆祝献身生活年,亦随即成立了一个专责小组,由夏志诚辅理主教出任主席,以策划及推行全年有关活动”。并“际此献身生活年,我诚恳呼吁各位兄弟姐妹、团体及堂区积极响应教区所推动的一切有关活动,俾能深化信仰,推动圣召及广传福音”。

    开幕式讲道中,汤汉枢机鼓励教徒参与献身生活年的活动,并致力推动圣召及广传福音,尤其鼓励青年尽早认识圣召并作回应,亦可以支持培圣会推广圣召和支援修生的工作。夏主教指出献身生活年具备三个焦点:第一是勉励修道人更新自己、第二是鼓励教徒肯定修道人为教会服务、第三是邀请青年信徒考虑修道圣召。李斌生辅理主教强调“修道人因着与福音相遇而喜乐,故此修道生活遇有挑战时,应从福音寻回这份根基,也要让别人从自己身上认识基督”。“活出喜乐,才能够让人从自己身上找到基督,而修道团体的标记应是温馨,才能鼓励教徒加入修道团体”。
    负责小组计划发起祈祷运动,邀请各修会在未来十四个月的时间互相传递代表献身生活的“献主于圣殿”圣像画、开放会院举办祈祷聚会、邀请教友一同祈祷。社交网络Facebook将是专责小组与年青人互动的主要平台,借此吸引新一代留意献身生活、对这样的生活有更多的思考。
    据香港教区网站介绍,目前香港有十四个男修会团体、约三百名会士;二十八个女修会团体、近五百名修女。

本文标题:香港:香港教区献身生活年教区开幕式隆重举行汤牧鼓励推动圣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