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信德可移开冷漠之山


2014-12-21 09:22:28

    教宗方济各12月20日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团体”的八千名成员,勉励他们与剥削近人的恶的束缚对抗,继续以他们的创始人奧勒斯特·本齐(Oreste Benzi)神父为榜样,为弱小者服务。

    “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团体”是一个平信徒协会,1968年由意大利里米尼教区的奧勒斯特神父创立。许多青年在他的鼓舞下成为团体一员,致力于为残疾人、边缘人士、受排斥和被遗忘的人服务。该团体于1998年得到教宗的正式认可,现已遍布全世界34个国家。

    教宗在进入保禄六世大厅时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他首先聆听了几位与会者的见证,然后谈到打击各种奴役现象的主题。教宗说,你们的经验“表明我们的世界在遭受各式贫困的侵蚀;揭示了最危险的不幸,即远离天主,自认为没有天主也可以做到。这是盲目的不幸,是把物质财富、追求权力和喜好,视为自己存在的目的,并通过奴役近人的生命来达到这些目的。”

    教宗继续说:“善的自由和恶的束缚之间的区别,在于上主是否临在。上主的临在可以让我们有能力做善工,从中获得内在的喜乐,并且照亮我们周遭的人。上主的临在可以拓宽视野,医治思想和情感,给予我们克服困难和考验所必需的力量。哪里有主耶稣,哪里就有复活,就有生命,因为祂就是复活,就是生命。信德真的能移开冷漠无情、麻木不仁、无动于衷,以及那毫无益处的自我封闭的大山”。

    教宗最后谈到“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团体”创始人奧勒斯特神父说:“他对弱小者、穷人、受排斥和被抛弃者的爱,源于对十字架上耶稣的爱。耶稣为了我们,做了穷人和弱者。[奧勒斯特神父]勇敢、坚定地致力于在世界各国推行诸多分享活动,是由于他满怀信赖地顺从了天主的圣意,由于他相信基督复活了。祂是生活的、仍在工作;祂有能力使现有的些许力量和资源成倍增长,就如当时祂用五饼二鱼喂饱群众那样”。

    教宗最后说,你要始终记得奧勒斯特神父对你们的教诲:“跪得稳,才能站得住”。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信德可移开冷漠之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