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特殊的圣诞礼物――主教的问候


2014-12-21 09:45:03 作者:香水百合

 

    信德网 讯:12月19 日上午,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在麻显士副主教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瓯海堂区岷岗天主堂的“若瑟之家”,看望了在此安度晚年的十几位老年教友,包括曾一起就读于教会增爵小学的潘姓同学。

主教给老人们发送圣诞礼物    

    这几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日子,但今天为“若瑟之家”的老人们最温暖的日子。

    “圣诞节即将来临,愿即将诞生的圣婴耶稣祝福你们,并祝你们圣诞快乐。”主教为老人们举行了弥撒圣祭,在圣祭中为老人们祈祷,祈求天主祝福他们平安健康,也鼓励他们还要继续带领自己的孩子热心恭敬天主。

主教和老人们合影

    弥撒后,主教与“若瑟之家”的老教友在大圣若瑟塑像前合影留念,留下这美好的记忆。然后,主教为每位教友分送圣诞礼物,他一边分发,一边开玩笑地讲:“这是给大哥大姐的圣诞礼物,这是给小弟小妹的圣诞礼物”,因为有一位男教友与三位女教友比主教还年长几岁。主教又说:“温州俗语讲:‘嫩也小孩,老也小孩’,希望大家都像小孩子一样常常保持天真、纯洁,只有这样天主才喜欢。”是的,“若瑟之家”的每位老教友都绽放出小孩般的笑容,不时发出天真无瑕的笑声。

    老人们个个乐开了花,他们纷纷表示,今年圣诞礼物最特别,今年的圣诞问候最温馨。

本文标题:浙江:特殊的圣诞礼物――主教的问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