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那年病房中的圣诞节


2014-12-24 14:42:19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报》2014年12月25日,46期(总第610期)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要到了,我和妻子与往年一样,开始计划今年怎么过。而我这两年每到圣诞节前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2010年的圣诞节,那一年真的不一般,因为那年我们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2010年12月上旬,一天我下班回家,妻子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我要做爸爸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真是欣喜若狂,整夜都没有睡着,与妻子一起想着给宝贝起什么名字,将来要怎么样来养育他。第二天我就开始买各种关于胎教和育儿图书,让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来做一个好父亲。按照教堂的新惯例,2010年也要继续排练节目,在平安夜晚上演出,以此让教外人了解信仰,也让教友们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节目的统筹依然是我做,妻子因为怀孕就不参加演出了,而是负责组织孩子们排练节目。这个圣诞节对于我们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
    就在圣诞节前的那个星期一,我上午刚到公司就接到妻子的电话,她在那边痛苦不堪地说肚子疼,一下子把我吓坏了,因为前天晚上肚子疼去看医生,医生说可能是胃病,让注意休息。我马上就给老婶打电话,让她打车带妻子立即到市里的医院,我也从公司直接去医院等待,等妻子到了之后直接去了妇科,医生一看情况就感觉不妙,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说可能是宫外孕,马上进行检查,确认了是宫外孕。刚检查完妻子就不行了,疼痛难忍,被紧急送进了手术室。那个时候,我除了祈祷,已经没有别的想法了,只希望人能平安。
    妻子从手术室被推出来,一直迷迷糊糊地躺了一天一夜,我也眼睛不眨地守了一天一夜,除了心疼妻子的身体和病痛,更不知道如何等她清醒后告诉她我们的宝贝没了,因为检查完后输卵管就爆裂了。而在妻子清醒过来的那一刻,她却流着泪对我说对不起,她已经意识到孩子没了。我们就这样,一直相守到平安夜,没有太多的交流,更多的是彼此的眼神安慰。平安夜那天傍晚,我们开始计划是不是要去教堂,医院附近正好有一辆公交车可以到教堂,但因为伤口愈合不好,稍微一动就疼,只得放弃。
    那一年的圣诞节,我和妻子就是在病房中度过的。我们一起谈论小耶稣的诞生,一起藉着信仰彼此安慰,一起等待着凌晨的到来,那一夜,因着小耶稣的陪伴,打开了我们悲痛的心结。虽然我们那一年错过了去教堂参与庆祝小耶稣诞生的机会,但我们依然收获满满,懂得了失去与获得的意义,成为我们今生最难忘的圣诞节。

本文标题:那年病房中的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