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高考生母亲的分享


2014-12-29 11:12:51 作者:尹士就 来源:《信德报》2014年12月25日,46期(总第610期)

    这是一位应届高考生母亲的分享。
    周小红教友在市区经营婚纱店,平时到离市区十公里的农村教堂——启东圣玛弟亚教堂参与弥撒。别看她才四十出头,但新老经文念起来感情投入,无论谁听到她抑扬顿挫的声音都会受到感染,对天主多一份感情。她做事利索,堂区的乐队指挥、教唱圣歌、教友间的协调大都由她负责。
    小红是个热心教友,但在今年她女儿高考前后,小红经受了一次考验。
    她的女儿佳佳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江苏省启东中学,高一时成绩还可以,可到了高二高三时成绩每况愈下,高三三次模拟考试成绩都在本二线或本二线以下,全家十分着急,于是恳切地向天主呼求。
    耶稣说,“你们求,就可得到”。怎么能得到呢?“不要顺从你的偏情和你的能力,去满足你心中的欲望。”(德5:2)我们只有洗心革面才可面对天主,她在省察中发现,她的最大恶习就是打牌。
    女儿高中三年时间,小红热衷于打麻将,为此曾多次办告解,下决心痛改前非,但不久又旧病复发了。小红心中虽然难受,但却瘾大难改。为什么在重点高中的女儿比不上普通高中的学生呢?女儿身上找不出原因,她在拼搏努力,问题在母亲身上。“不要作恶,恶便不会胜过你;远离不义,不义也必远离你。”(德7:1-2)小红决心不再打牌,“今生今世再也不改变,这是我对天主的誓言。”
     “高考三天时间,小红独自骑车到近十公里的圣玛弟亚教堂,在圣体台前忏悔、求恩,并向圣母妈妈倾诉:现在我的女儿高考面对困境,女儿彷徨无奈,我作为母亲的痛苦焦虑,只能祈求你转求天主圣神,给她智慧和力量。”
    小红在祈祷时感觉惭愧而又恳切,情不自禁刷刷往下掉眼泪。
    “上主的降福是虔诚的赏报,上主使自己的降福顷刻之间即能开花。”(德11:24)高考分数揭晓,小红的女儿超过本一线15分,顺利地同南京师范大学签了约。

    “这次女儿高考,我痛改恶习,丈夫看到我的改变后对信仰也从疑惑变得清晰坚定。本来想女儿高考结束后我们一家出去旅游,现在不打算远出旅游了,丈夫说把省下的钱献给天主,献给教会。”小红在教堂的分享时,当场把五千元钱交给了修女。

    小红还同时表态,“今天我在圣体前,在众兄弟姐妹前发誓,以后再不玩了,求天主助佑我,也请大家监督我!”

本文标题:一位高考生母亲的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