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会改变自己


2015-01-08 09:48:30 作者:梦月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1日,1期(总第611期)

    我很想做一个有正义、有良知、多做善事、有怜悯同情心的天主的好女儿。可要做好这些,需要很多忍耐、原谅、付出,还有不轻视、不鄙视、不狂妄、不自大。这一切,都需要有谦虚奉献的精神,去反省检查自己的所言、所行、所思。这对每一个人,都是极大的挑战与考验!
    天主,你对我们人类寄予厚望,以慈悲、仁爱,眷顾赐福我们,也希望我们团结友爱,相亲相爱。只有这样做,我们才会幸福,社会才会和谐,世界才会美好!
    我加入了天主教,知道凡是天主教友都是主内的兄弟姐妹;这就告诉我们,大家都是一家人。
    因为人是极智慧的,但又是极自私的。由于自私,人会为自己的利益,做出很多不符合天主旨意的事情。虽然我们天主教友,都是在天主的规劝教导中学习、领悟天主对我们做人的要求与愿望,可我们就是不愿改变自己,不肯吃亏,不肯原谅别人的过错。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很简单、很容易做到的,可为什么就是做不好这一点?就因为人通不过心里那道坎儿。常言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指的就是做人的心态。我们是基督徒,要想学习领会理解很多做人的道理,就要具备宽宏的肚量,多为自己的不端行为改变!
    其实我们做人,只要心里放开一点就好。在利益面前多放手、少计较,在意见分歧中,多谅解、少争吵,就会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能看到云开雾散、彩霞满天。
    在生活中,我们采摘鲜花,酿制芬芳,释放爱的美丽,让人们感到,生活在社会大家庭中是那么的幸福温暖。
    通过学习圣经,我们了解认识主耶稣,真正认识这位为救赎我们人类,来到人间受苦受难,被钉十字架,是为了教导我们如何做人才能进入天主的国。面对矛盾和利益时,我们应该以宽容、忍让,从小小的心里改变做起,每一次微小的改变,累积在生活中,就会表现出宽容豁达的高尚人格,成为天主的好儿女,以优雅素质彰显自己的人格魅力。
    每位基督徒要学会改变自己,满心喜悦、期待天主的赐福!

本文标题:学会改变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