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做天主的儿女 莫当权财的奴隶


2015-01-08 09:50:59 作者:西满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1日,1期(总第611期)

    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创造了灿烂的物质文明,人们在享受物质文明的同时,也陷入了无尽的苦恼。唯有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将自己的生命放在耶稣的手中,才能度过一个充实而丰盛的人生。
    物质文明的快速发展,将人们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使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然而心灵空虚、迷恋网络、赌博吸毒,甚至自杀等一系列问题扑面而来。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富庶地区的自杀率远高于贫困落后地区、“抑郁症”似乎也成了官员和富人的专利。我们大家熟悉的影帝张国荣、作家三毛、诗人顾城等都是在功成名就时,失去了生活的目标和方向,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人们如何才能摆脱这“虚空”、“捕风”的噩运呢?唯有靠着耶稣的救赎,成为天主的儿女。法国神学家帕斯卡尔说,天主在造人的时候,造成了我们里面有一个天主形状的空间,除非造物主借着耶稣基督方能填满这个空间。正如耶稣所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我们似乎都已经习惯了周围发生的一切:为了“钱”坑蒙拐骗,为了“权”行贿受贿,“塌方式、系统性腐败”成了流行语。公仆们上午还在做反腐报告,下午已身陷囹圄;昨天还顶着企业家、慈善家的光环,今天却成为黑社会的组织者、领导者遭人唾弃;原本以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转眼间成了坑爹的官二代、富二代,还有多少人如惊弓之鸟生活在恐惧中。“成王败寇”成为人们一切行为的评判标准,人们俨然成为权财的奴隶,生活在虚伪中。
    再看看当今的世界首富巴菲特、比尔·盖茨,他们对于金钱和财富的认识和做法。比尔盖茨宣布将900亿美元的财产全部捐给盖茨·梅琳达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不给后人留一分钱,成为巴菲特之后又一个将所有财产捐出的超级富豪。而他们能够成功并做出这样的决定,与他们作为基督徒从小受到圣经的熏陶不无关系。在他们的心中,所有的财产只是天主委托他们管理的,必须用到该用的地方,自己是没有资格去浪费的。他们过着简朴而平静的生活,巴菲特办公室不过20余平米,开普通旧车,住陋室;比尔盖茨更是在1999年深圳演讲时穿件已破损且袖口掉出线头的羊毛衫,给国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相比某些国人无信仰、无畏惧,暴富后豪宅、豪车炫富,甚至豪赌吸毒、包二奶的做法形成鲜明的对比。
    做天主的儿女,平复自己的欲望,淡然对待生活,过一个充实丰盛的人生,才会得到真正的满足。

本文标题:甘做天主的儿女 莫当权财的奴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