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时评:2015,让耶稣带领


2015-01-12 10:52:19 作者:木一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8日,2期(总第612期)

    亲爱的朋友!2015年,你将如何开始你的生活?
    没错,如果你是一位基督徒,一定会说:求主带领!
    求主带领,就要与基督同化,度基督化的生活。
    要做到这一点,首先是生命的改变。
    如果你是耶稣的眼睛,你会注目何处?是充满渴望的人吗?是麻风病人、盲人、瘫痪的人吗?
    如果你是耶稣的口,你会去讲什么?是天主的国吗?是天主的救赎、怜悯和祝福吗?
    如果你是耶稣的手,你会去做什么?是去抚慰、医治、平息,彰显天主的爱、天主的仁慈吗?
    如果没有做到,那么就让耶稣改变你的心,因为他切望你能肖似他。
    让基督完全带领,必须有确切的人生目标。让我们来看看耶稣吧,他来到世上,只有一个最重要的目标,那就是拯救人类脱离罪恶。耶稣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丧失的人。”这句话可以涵括他的一生。耶稣非常专注自己的使命,因此,他知道何时该说“我的时候还没有到”,何时该说“我的时候到了”。耶稣从来不会冷漠、令人难以接近,相反地,耶稣的心是何等的愉悦,所以,孩子们很喜欢来到耶稣跟前。耶稣懂得欣赏百合花的美丽,懂得享受鸟儿的欢唱,他享受着与圣父相交的喜乐。他花许多的时间和成群的病人为伍,他充满怜悯。在耶稣身上,他的心是属神的。你的心呢?是否也是如此?
    让基督完全带领,就要让他掌管你的行动,用他的心念驱策你的决定,用他的慈爱主导你的举止。伯多禄说“耶稣是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若望说“耶稣并没有罪”,耶稣的心是纯全的,他是救主,却安于简单的生活。虽然他被所造的人类辱骂,但是他却赦免了他们。耶稣的心是平安的,任何境遇他都会感谢天父,当门徒摒弃他,当伯多禄否认他,当人吐唾沫在他脸上,耶稣没有发怒,而是饶恕他们,拒绝报复。耶稣基督的心怀是博大的,他的怜恤、他的专注、他的坚韧、他的宽恕,他的祈祷是那么的真挚,他的爱心是那么的广阔高深。
    让基督完全带领,就要重塑一颗心,让人感受到你的改变,让家人看到你身上的一些新鲜事,让同事感到你言谈举止的不同,让朋友发现你的喜乐,还有,让你的对头从你基督的心怀得到更多的怜悯。

本文标题:时评:2015,让耶稣带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