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预备灵魂之妥当


2015-01-12 11:31:23 作者:崔义辰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8日,2期(总第612期)

    圣经上说:“为此,你们应该准备,因为你们不料想的时辰,人子就来了”。(玛24:44)
    与我相伴52年的妻子玛利亚于2014年12月1日,因脑网膜、脑室充血,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享年68岁。
    妻子是个非常热心虔诚的教友,很早就加入了圣衣会、亚纳会,从小跟着修女姑姑学会了教会所有的道理和很多经文。因此,无论传教和学圣经,都能起到带头作用,祈祷组和认识她的人,都夸她是好教友。在家里,她是贤妻良母,处处忍耐谦卑、任劳任怨,教育儿女们全心、全意、全灵向往天主,积极为教会服务。
    记得在文革期间,她和我并肩脖子上挂牌子被批斗,我住牛棚时她为给我送饭,不知摔倒了几次,被侮辱被嘲弄已成习惯。经过这样的磨难,我们更坚定了决心,永远做天主的好儿女……
    生前她把灵魂预备得很妥当,瞻礼七办了终傅圣事,七天后安息主怀。好像早有预感,除了把家务事安排得一清二楚,让女儿把衣服整理得井井有条,这几件给大姑,那几件给谁谁,剩余的送给需要的穷人等等;更重要的是亲口教给女儿如何念临终经、入殓、起棺下葬经,并把她一生学来的电子琴等各种技艺都传授给了女儿,还留下家训——“为圣教会多服务,做真正的光和盐”。
    之前的日子,妻子和我早就与有干戈的、不和睦的、有误会的人,都主动地和好了,没留下一点遗憾和不安。
    在此,请大家为玛利亚祈祷,早日荣享天国之福。

本文标题:预备灵魂之妥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