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10件你不知道的教宗小秘密


2015-01-23 09:13:57

现任教宗方济各有十项鲜为人知的花絮:

1 热爱鸟类
    教宗曾于圣伯多禄广场的不同场合逗弄一隻白鸽和一隻绿色鹦鹉。教宗的妹妹透露,教宗唸神学院时养过一隻鹦鹉。
2 当过夜店保全
    方济各拥有精彩的工作经验,除了青少年时曾在工厂扫地和在化学实验室进行实验,教宗还曾当过夜店保全,后来到高中教文学和心理学,教书这段经验被教宗形容为帮助他发现让人们重新上教堂的诀窍。
3 藏匿受迫难民
    如同电影《辛德勒的名单》中拯救犹太人的德国商人辛德勒,教宗也曾暗中帮助受难者。当时还是伯格里奥神父的教宗,在阿根廷军政府当道,以暴力迫害不同政见的人民时,协助藏匿难民。
4 热爱出国传教
    虽然教宗常常至海外出访,但教宗认为自己非常爱家,在国外常常想家。教宗以前还不是教宗时,曾想加入在国外传教的「耶稣会」,但上级因为考量到他的健康状况而未允许。
5 受背痛折磨
    教宗21岁时,因为囊肿引发严重肺部感染,进而切除右肺上半部,还好未引发更多疾病。然而教宗却饱受坐骨神经痛之苦,他曾坐著接受访问时疼痛难耐,他希望这种痛「不要发生在别人身上」。
6 选择称号是因为…
    教宗方济各在2005年的教宗选举会议是最被看好的竞争者,他当时若当选,可能会依循若望23世选择以「若望」为名。然而2013年教宗当选时,巴西籍的枢机主教胡梅斯对他说:「别忘记那些穷人。」所以他选择「贫穷之子、和平之子、爱护保护万物」的「阿西西的方济各」为名号。
7 4:30就起床
    教宗每天4点30起床,先念每日祈祷书,再做弥撒,然后唸玫瑰经。教宗每天的工作包括读信和卡片,看文件和报告,还要和枢机主教、主教、神父和教民碰面。他每天约中午12点到1点之间吃午餐,休息半小时后继续工作。
8 一心多用
    教宗的朋友、耶稣会神父斯坎侬说,教宗能同时间处理很多事,根本就是「一人乐团」。他曾看过教宗同时用打字机打字,再去洗衣服,还领导他人灵修,而且全部都做得很好。
9 轻装简行 自己推行李
    教宗去年7月搭专机访问巴西时,自己推行李的画面让大家非常惊讶。被问到行李裡装了什麽,教宗打趣地说:「没有启动原子弹的钥匙,只有刮鬍刀、每日祈祷书、记事本和我要读的书。」
10 拍卖重机募款
    教宗曾获赠一台哈雷重机,但他习惯走路或搭较便宜的交通工具,所以教宗在汽缸上签名后把车拍卖,最后以32万6千元成交,所得全数捐出,提供罗马无家可归者食物和栖身之处。

本文标题:10件你不知道的教宗小秘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