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轮椅上的福传员胡占良


2015-02-10 10:06:12 作者:胡占良口述 张建功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29日,5期(总第615期)

    我叫胡占良,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卧佛堂乡南店村人,2008年复活节领洗,现在是福传拉拉队信息发送员。

进教经历

    2005年12月1日,我突然发病,被医院确诊为脊髓炎,3天后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后转到北京301医院。交了10万元押金却弄不到床位,一天的治疗费多则4000元,最少也得1000多元,后来实在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了,便回到河间本地医院治疗。又连续治疗多日,虽然病情减轻了一些,最终也未能治好,可是全家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货车、拖拉机(得病前我是经营批发鸡蛋生意的)都变卖了,最困难的时候连给孩子买冰棍的钱都没有。在这样的状况下,我艰难地活着,我也曾经想到割腕,但一想到上有老下有小,最终还是罢了手。当时的状况用“苟延残喘”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后来村里一些邻居来到我家给我讲解《金刚经》等,还有类似闪电教的也来家中宣扬不用吃、不用喝一切都会好起来,对于这些当时我就有一种排斥的感觉,没有留下什么印象。
    2006年的9月,邻村北店的天主教教友听说我家的情况后,带着慰问品来家中看望我。现在想起那时,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天主对我真好。”教友们给我讲了些教会的道理,给我留下了圣经及一些宣传资料。
     好像是圣神的感动,当时我就挺感兴趣。圣经我如饥似渴地读完一遍,圣经上的名字虽然记不住,但内容对我触动特别大,感觉好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后来教友们隔三岔五地在星期日就来我家,给了我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这个时候的我虽然有病,但觉得不再那么痛苦,从患病后,第一次有了一点幸福的感觉。经过一年的幕道期后,我终于在2008年的复活节领洗了!当时内心的那种快乐就甭提了,从内到外从来没有过的平安和喜乐,这种感觉一直充满着我。

带病福传

    后来村里不信教的朋友来看我,我就给他们介绍教会的道理,劝他们不要过于贪求现世,老天爷生人就养人,就如天空中的麻雀,不播种也不收割,但是天主依然养活照顾它们,更何况我们人呢?那些教外朋友非常羡慕我内心的这种平安和喜乐。
    2009年冬天,一位北京的老教友不辞辛苦坐长途车给我送来一台电脑显示器,后来一位会维修电脑的朋友帮我组装了一个主机,使我能上网获取更多教会的道理和信息。我如饥似渴地在教会的海洋中吸取着营养。
    谁料,2011年12月11日,我的病再次复发了。就在12月23日圣诞节前三天的祈祷中,我眼前突然出现了类似太阳的一道强光,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孩子,你不用怕,我一直在陪伴着你,只是你看不到。”在26日晚上我睡觉时,梦见耶稣一身白衣出现在窗外的半天空。我立刻就醒了,开始祈祷恳求:“主耶稣,最困扰我的就是小便没知觉,求你给医治吧!”从那天算起,第十天小便就有点知觉了,第十五天就能控制点了,到腊月二十就基本能控制,不再尿裤了。
    这段经历让我认识到,并不是信了耶稣,痛苦就没有了,信了天主,也不是疾病就立刻好了。天主没有制造痛苦,但我们痛苦时,天主会与我们同在。在痛苦中,信仰能使我们看到希望,信仰是我们在黑暗中行走时的指路明灯,指引我们不至于在前进的路上跌倒、走入迷途,信仰引领我们追求光明。
    2012年春节后,本堂吴神父介绍我认识了福传拉拉队。当大家知道我的情况后,义工李增芹大姐代表拉拉队给我汇了500元钱。收到善款后,我想我也要为拉拉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后来武晓星姊妹通过网络,教会了我群发信息。就这样从2012年2月28日开始,我正式成为一名福传拉拉队发送员!我感到无比光荣,我可以通过网络传播主的好消息!发送信息成为我每天必做的事情,这项神圣的工作吸引了我、支撑着我。只要拉拉队在,我就要干下去!去年福传拉拉队成立身残志坚联谊会,我们残疾人在群里彼此鼓励,彼此帮助,彼此祈祷,我在拉拉队被满满的爱包围着。


轮椅上的福传员胡占良教友

    虽然我现在仍然坐在轮椅上,但是天主的爱让我全身充满了力量,主耶稣使我找到了活着和存在的价值。我现在学会了编念珠,日常有了一些收入,可以解决温饱问题,女儿也上高中了!真的好感谢天主!
    如果没有教友们和福传拉拉队的姊妹们,就没有我的今天;如果没有信仰的支持,我不知道会走到哪一步;如果没有主耶稣的相守相伴,我的余生不可预测。现在只要祈祷时,耶稣慈悲的画面就会出现在眼前,生活中的任何事物,在我眼中都是美好的。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我看到谁,都好像老朋友,每一个人在我的眼中都是那么可爱和慈善。甚至眼前的日常用品,比如一只水杯,我见到都觉得非常高兴。如果拿以前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让我来重新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现在!因为现在的我仿佛在天主爱的海洋中徜徉着。
    我要大声地说:“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就是能认识耶稣,能敬拜天主。”祈祷更多的人成为天主的儿女。

本文标题:轮椅上的福传员胡占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