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与我同在


2015-02-13 15:02:56 作者:德兰 来源:《信德报》2015年2月5日,6期(总第616期)

    小时候,妈妈常说的一句话是:“天主赏人人不觉,头疼感冒受不了。”当时并不理解,也没有去体会是什么意思,直到年前,我的三姐被天父召回,我又想起了妈妈的这句话。
    三姐生病期间,一心仰赖天主,我一直期盼在她身上能有奇迹出现。我不停地全心依靠天主,并付出一切努力为她做治疗,直到她临终的那一刻,我仍在期待着奇迹的发生,可是三姐还是被天主召回了。
    二嫂十二年前也是患了癌症(晚期淋巴癌),在二嫂看病期间,曾在同一天做了两次B超,一次是被告知腹腔多个淋巴结转移,一次则是在简短祈祷后让大夫再仔细看,却找不见一个淋巴结,而两次B超都是在我的亲自陪同与目睹下进行。她奇迹般地好起来,直到今天,她很健康,去年年底做了全面检查,一切正常。
    可是三姐她……
    于是,我埋怨三姐的家人,该改的毛病没有及时改正。三姐初患病,我就告诉她家人赶快改掉他们的缺点和毛病,天主的救恩需要我们每个人的配合。
    前段时间我打开电视,看到一个人患了晚期癌症家人着急伤心的样子,我不能自已,跟着哭了很久,临睡时还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后来迷迷糊糊中看见三姐容光焕发,非常美丽,慈爱地冲着我微笑。我从未见过她那样好看的表情,我和她之间好像隔着什么,摸不着她,也不能互相说话,我极力喊:“三姐”,一下子惊醒了,才知是梦。
    我再也不能入睡,便开始思考。三姐在世上的补赎做完了,她的十字架也已背到了终点,所以,天父才召她回天乡的,她的被召并非就是我们所理解的坏事,天主的圣意往往是我们不能够理解的。古人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回想这段时间来,姐夫与外甥们也改变了许多,一种莫名的喜悦袭上心头,我不再为她的离去而悲伤,不再责问天主为什么不俯允我最“需要”的祈祷与愿望。
    我又回想了自己人生走过的路程,真的是天主无时无刻不在照看着我。
    上学期间,正遇“文革”,虽然父亲是“反革命富农分子”,但是主给我信心和力量,不承认父亲是坏分子,更否认自己是“坏分子”的女儿,在老师和同学前一点也不自卑,不但不受歧视、不遭欺负,反而很尊重我。
    文革结束后,当我因品学兼优多次受到学校表彰时,有人出于嫉妒诬陷我写了反动标语,公安局的调查人员当着校长的面问我:“你念经吗?”我不假思索便脱口而出:“是的,我每天都要念经。”(当时念经是偷着念,不敢公开)我告诉他们念经不但不影响学习,反而帮助学习。我当时没有半点畏惧,因为天主与我同在。
    当我在异乡学习与旅行时,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如愿找到圣堂,是天主与我同在;当我认为自己的能力受到职业限制而感伤时,马上就会产生这样可以照顾好多需要看顾的人的想法而感到安慰,是天主与我同在;当我发现再次怀孕时,我的产假还剩三天,于是又续了一年的假生下了我的女儿。她真的是天主赏给我的最美丽的礼物,是一个生命的奇迹,她是那样的优秀,每次开家长会时,都得到老师表扬,不仅学习好,更有品德,是天主与我同在……
    我们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天主的恩宠,只是我们习惯了天主的恩宠,便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而遇到一点小波折时却不愿意接受,甚至头疼感冒也难以接受,这样太辜负天主的恩宠了。
    其实,天主时时刻刻都与我们同在,顺境中他激励成全我们,逆境中他鞭策考验我们。主说:“你们中间有哪个人,儿子向他求饼,反而给他石头呢?”“何况你们在天之父,岂不更将好的赐予求他的人?”(玛7:9,11)我们应该寻求天主的国和他的义德,把所有的一切都交给主,主知道我们需要什么,相信主给我们安排的是最好的,主时刻与我们同在!

本文标题:主与我同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