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宽恕经 ——助你释放内在的疾苦


2015-02-23 09:36:37

宽恕经

    我的天父,我今天要宽恕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我知道你会赐给我宽恕的力量。我感谢你,因为你爱我胜过我爱我自己,你要我幸福超过我自己的愿望。

     父啊!我首先要摆脱我常常对你怀有的怨恨、不满、不肯原谅的心情,尤其当你给我家人带来死亡、病痛、困苦、生活拮据和其他惩罚的时候。

    我也要宽恕我自己犯的罪,我所有的过错和缺失,不管是真的错,还是我自认为有错,我都要宽恕自己。我宽恕自己曾有算命占卦等迷信行为,曾对你的圣名发虚誓,曾使父母伤心,曾经酗酒、吸毒、犯有不洁、邪淫、堕胎、偷盗、撒谎等行为。我的天父,我感谢你此刻赐给我的恩宠。[/L]

    我真心地原谅我的母亲。我原谅她曾伤害我,对我仇恨、对我发怒、曾多次惩罚我。我原谅她偏爱其他兄弟姊妹。我原谅她曾说我笨、说我丑、说我蠢、说我是最差的孩子、说我花去家中很多钱。我原谅她曾说过不需要我、生我是一个错误、我不是她期望的孩子,这一切我都原谅她。

    我原谅我的父亲,我原谅他不肯抚养我、对我缺乏爱、不关注、对我没有感情。我原谅我的父亲,我原谅他不陪伴我。原谅他喝酒、同我母亲吵架、打骂我和其他孩子。对他的严厉惩罚、对他不顾家、离家出走、同我母亲离婚、我都原谅他。

    天父!我也要宽恕我的姊妹和弟兄。宽恕他们中有人背弃我、造我的谣、恨我、对我生气同我争夺父母的爱、伤害我、打我。他们中有的对我太严厉、曾无端责罚我、给我生活带来不快,我真心宽恕他们。

    父啊!我宽恕我的配偶对我缺少爱、缺乏感情、不体贴、不支持、不关心、不同我交谈。宽恕他/她的一切过错、缺失、弱点和其他曾给我带来烦忧和刺伤的言语、行为。

    我宽恕自己的孩子对我不尊敬、不服从、缺乏爱、缺乏关注、缺乏支持、温情和理解。我宽恕他们的坏习惯、同教会疏远、和其他使我忧虑的不好行为。

    我的天主,我宽恕我的姻亲们对我的指责、对我缺乏爱心,以及其他的给我带来伤害和痛苦的想法、做法或其他的疏远缺失、我都宽恕全心全意。

    请帮助我宽恕我的祖父母和其他亲戚。宽恕他们曾干预过我的家庭、操纵我的父母、造成家庭关系紧张、或使我父母不和。

    耶稣,帮助我宽恕我的同事曾造成我生活的不幸或不愉快,我宽恕他们把工作推卸给我、背后议论我、不同我合作、甚至企图排挤我。[/L]

    天父啊!我还需要原谅我的邻居们。原谅他们的吵闹、东西乱放、不拴好他们的狗、乱闯我的庭院、不把垃圾桶收进去、对我抱有偏见并四下散布。

     现在我要宽恕我所在堂区神长和团体,宽恕他们对我缺乏支持,宽恕他们的偏狭胸襟、乏味的讲道、对我不够友好、不给我应有的肯定、不能从他们那里得到启迪、不安排我在重要的岗位、不请我参与主要的活动,以及其他对我造成的伤害。

    宽恕所有行业会以任何方式伤害我的人:律师、警察、医生、护士、医院其他工作人员,对他们对我所做的一切,我今天都要真正宽恕他们。

    我原谅我的雇主不给我报酬、不重视我的工作、对我不够友好、缺乏理智、对我生气、不给我提升、不表扬我的工作。

    天父啊!我原谅我过去和现在的学校老师和指导员们。我原谅他们曾惩罚我、羞辱、不公正对待我、取笑我,说我又蠢又笨等。

    我宽恕朋友们对我的欺骗、不同我往来、不支持我,在我需要的时候找不到他们、向我借的钱不过、说我的闲话等。

    我的天父,我告别祈求你的恩宠,使我能够宽恕我一生中对我伤害最大的人。我要宽恕我认为是我最大的仇人的人、我最难宽恕的人、我说过我绝不会宽恕的人。

    感谢天父,感谢你使我脱免了不肯宽恕的罪过。愿你的圣神光照我,照亮我头脑里的每一个角落。以耶稣的名义,阿门。

    最后,认真、用心地念一遍天主经。坚持诵念30天,慈爱的天父,必会助你摆脱仇恨与疾苦

 

本文标题:宽恕经 ——助你释放内在的疾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