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正的基督徒


2015-02-26 10:20:50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5年2月5日,6期(总第616期)

    好多人可能会说,基督徒还有假的吗?有!你信吗?还不是少数。在风平浪静和平环境里,尤其是在教会兴盛的时代,基督徒都表现出是真的。但在教会受迫害、受挫折,或直接影响他的前途和利益的时候,以及遇到不可承受的灾难性的突发事件时,就会出现假基督徒。笔者并非有意危言耸听,下面说一个现实生活中考验真假基督徒的故事:
    有一篇没有署名的文章“谁才是真正的基督徒?”中就反映出了一些基督徒软弱可怜的一面。文章中说:
    在一次教会聚会时,突然来了一辆拉着警报的警车,下来的警察对在场的教友们说:“谁是天主教徒?上车跟我们走!”这时,许多年轻的、平常积极管教会事的、平常表现很热心的、喜欢教训别人的教徒,都先后一个一个地溜走了。现场只留下了几个年老的、默默无闻的、没有文化的、被人们认为是不热心的教友。
    这些人反问警察:“为什么让我们跟你们走?”
    警察说:“让你们走就走,别问那么多。”
    那几个教友说:“走就走,我们又没犯法,怕什么?”
    于是,几个坚强勇敢的教友跟着警察上了警车,当警车停下以后,教友们一看并没有把他们拉到公安局,而是带到了一户人家。
    教友们问:“这是什么地方,带我们到这里干什么?”
    警察说:“进去就知道了。”
    到了门口,警察敲门:“妈,开门,你要找的人来了。”
    于是,警察领着教友们进了屋内,教友们看到一位老妈妈躺在病床上。这时,警察和气地对教友们说:“这是我妈妈,我妈是天主教徒,因为她生病,需要请你们来为我妈祈祷。但我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基督徒,所以我只好出此下策,对不起,让你们受惊了,我找到你们来,心里很高兴,因为了却了母亲的心愿,谢谢你们!回头我再把你们送回去。”
    文章一语道破了那些那些假基督徒的怯懦可怜相,也颂扬了真基督徒襟怀坦白坚持信仰的崇高精神。
    生活中,确实有像故事中的两种教友。教难时,沉沦下去了好多教友,但也出现了好多维护信仰坚贞不屈的致命圣人;十年浩劫,好多教友因为慑于残酷的运动而写了退教书,背叛了教会,丢掉了信仰,但也历练了好多信仰坚强的教会中坚;有的教友因为暂时的利益驱动或为了升官发财而抛弃信仰,也有的教友经不起突发事件地打击,想不开,于是便离开了教会。如有一位教友,妻子因心脏病中年去世,以后儿子过瞻礼时路上出了车祸,形成严重的颅内损伤,失去了劳动能力。他想不通,因此丢掉了信仰。还有,近年来各地有的教友竟成了“东方闪电”、“女基督”、“全能神”……的俘虏。据了解,河北、河南还有个别神父竟然也参加了“东方闪电”,可见我们的教友随波逐流者有之,滥竽充数者有之,随教者有之……参差不齐,令人唏嘘。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会时常遇到试探和考验,基督徒也不例外,但这正是让我们信德成长的好机会。“几时你们落在各种试探里,要认识是大喜乐,因为你们应知道:你们的信德受过考验,才能生出坚忍”(雅1:2—3)。也可能要受到各方面的磨难和迫害,但我们要学耶稣要敢于接受磨难和迫害。“我们在各方面受到磨难,却没有被困住;被迫害,却没有被舍去;被打倒,却没有丧亡;身上时常带着耶稣的死状,为使耶稣的生活也彰显在我们身上”(格后4:8-10)。
    要千方百计地加深、充实、坚定我们的真正信仰,我们不要老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教友,要成为一名“金相玉质”,经得起暴风骤雨考验合格的真正的基督徒。信仰不是让人看的,信仰也不是图红火、凑热闹、滥竽充数,信仰是关乎到我们将来能否得到永恒生命至关重要的人生大事,绝不可掉以轻心,马马虎虎。
    要想永保我们的纯正信仰,要想做一位真正的基督徒,就必须加强对圣经的学习,让圣经的深邃精神融入到我们的血液中,储存到我们的脑海里,到那时,再遇到上述所提到的各种情况时,就不至于背弃信仰,因为我们的信仰建立在了磐石上。

本文标题:真正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