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稿:在王琳医生追思仪式中的讲道


2015-03-06 16:37:34 作者:吴建林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5年3月12日,10期(总第620期)

  

     编者按:2015年3月6日,上海教区普通教友王琳医生去世一周年,该教友多年在教会服务,有圣德,有爱心,一生爱主爱人,立了很好的榜样。奉献生活年中,让我们向这些默默奉献的平信徒们献上由衷的敬意!

 

     今天我们为王琳医生举行追思仪式。我是1988年进徐家汇备修院的。我对王医生印象很深,当时徐家汇主教府共有两位医生,另一位是陈医生。陈医生走了,如今王医生也走了,我们今天送她最后一程。王医生对天主有信心,对人有爱心。我在徐家汇备修一年后,进入泰来桥小修院,以后考入佘山修院。每年五月份王医生都要去佘山服务,她是一位对天主充满信心、充满信德,非常热心的教友,她一有时间就在堂里拿着念珠祈祷。是位好教友、好医生。徐家汇的老一辈神父都知道,她给神父们配药、打针。我记得我在备修院的时候,我们班七个人,她非常关心我们,照顾我们。
     今天她走了,离开了我们,回到了天主那里。我们心中有好多话要对她讲,但我只讲两句话。第一句:祝愿她“一路走好”。这句话对我们有信仰的来讲更有意义,对没有宗教信仰的,这句话也带有宗教的含意。我们祝她一路走好,是在天国的路上一路走好。如果没有来世,没有灵魂,你祝她一路走好,那是在讽刺她。我们祝愿她一路走好,因为我们相信有来世、有灵魂。
     还有一句话,也祝我们的王医生“安息吧”,愿王医生现在在天国里安息。我们相信有天国,如今她在天父的怀抱永享。我们人一出生,就有一个家,家是避风港,安全的港湾。家是很重要的,如果一个人没有家,没有一个地方居住,就没有安全感。现在王医生离开了世上的家,她去了天上永远的家乡,在天主的怀抱里永远安息。因此我们相信人是有灵魂的,我们相信有天堂、有地狱,我们相信有来世。信耶稣得永生,进天国享永福,这是真理。
     我也希望在座的每位兄弟姊妹,信奉基督的人,藉着今天的礼仪,加深我们的信仰,加强对耶稣基督的爱慕之心。可能有些人还没有认识耶稣基督,我们祈求天主祝福你们,也求天主赐给你们信德,希望有一天跟我们一样,都能认识天主。当我们走完人生的道路,离开人世的时候,王医生会站在天堂的门口等待我们,那个时候我们是多么的欣慰啊!愿藉着这次对王医生的送别,加深我们的信仰,常常祈祷、常常参与弥撒。最后,让我们从内心深处,对我们敬爱的王医生说一声:“您一路走好!在天国永远安息吧!”

2014年3月8日,上海教区吴建林神父与一些神长教友在龙华殡仪馆为王琳教友举行追思礼仪。

 

本文标题:特稿:在王琳医生追思仪式中的讲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