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阳光下沐浴主爱


2015-03-11 13:23:42 作者:属天活地 来源:《信德报》2015年3月5日,9期(总第619期)

    生活,永远带给我的是坚强,而苦难则是我意志的锻炼,如今沐浴在主爱的阳光下,一切的一切将会化为圣召之路的动力,鼓励我,帮助我勇敢地前行!
    生活,永远出乎我们的意料,但一切都是天主最奇妙的安排。我在家中排行老三,四岁的时候母亲因病去世,我们兄妹四人和父亲还有上了年纪的奶奶相依为命,父亲和奶奶成了我生命中的第一任老师和支柱。老实巴交的农家汉子和四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生活是非常困难的,那时候科技也不发达,没有电脑、收音机,连一件像样儿的玩具也没有,父亲讲的圣经故事成了我童年生活中的乐趣!而我圣召的萌芽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父亲非常热心,祈祷念经,教导我们按教会的道理做人做事。每每父亲给我讲起古圣若瑟、梅瑟带领以色列人民越过红海、达味的故事以及一些圣人圣女们的故事,在我幼小的心中充满了敬畏和向往之情。年幼的我,幻想着以后也要跟他们一样,为天主奉献自己,跟随耶稣基督。

    随着年龄的增长,处于青春期的我有些叛逆,有点桀骜不驯,总是喜欢和家人唱对台戏,因而让家人受了很多的委屈,奶奶总是嫌我不听话,管不了我。年幼时对圣人的效法和跟随耶稣的决心,早已丢到九霄云外去了。现在和其他年轻人一样,被外面的世界所吸引,希望早日毕业,一心想去闯天下。这时一位女孩儿的出现,占据了我整个的心。当时,年少气盛的我为了自尊和面子,也为了将来能在社会上去闯荡一番,同时也想让那个女孩子更喜欢自己,就开始自学中国功夫。
    有一次帮奶奶去地里割菠菜时,正好有空闲的时间,我就去练习后空翻(翻跟头),翻了好多个之后,在回家之前想再来翻最后一个,还特意做了一个祈祷,使这最后一个能把动作做得更漂亮些,没想到这最后的一个后空翻也真的成了人生中最后一个了!当时我的脖子严重扭伤,蹲到地上站不起来,过了一会儿才能走路。从那以后,我的美好人生和远大理想以及宏伟的蓝图,什么闯荡社会……也都成了空头支票。因为年少和无知,我在脖子受伤之后没有及时看医生,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以致四肢无力和麻木,进而反应迟钝、不听使唤,经常瞌睡,脑袋整天昏昏沉沉,年轻的生命已经觉得无法再继续下去了……最后也无法再上学了!
    辍学后,只能跟着自己的舅舅天天在建筑队干活儿,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而且一天比一天更严重,甚至有时无法上班。在这期间,整个的我几乎是在炼狱一般的难受,更难过的是总是遭到家人的不理解。由于家庭的贫穷,多次向家人要求动手术而被遭到婉拒。无奈之下,只能投靠天主的救援。痛苦使我认识到没有任何人可以救自己,在极度的痛苦中,耳畔又想起了天主的召唤声:来,跟随我,我要使你满足!儿时跟随主修道的想法再一次萌动,再三考虑之后,毅然选择了跟随主,走一条更高超的道路。
    由于身体的原因,在教区修院呆了九个月左右就回家了。因为无法正常的学习,也觉得自己这么年纪轻轻的,不能在这里白白吃教会的饭,让教会养着自己。继而,开始在社会上工作。可是,内心那份在年幼时就已种下的圣召的种子,总是在不经意地慢慢成长着。曾经在修院认识的一位弟兄一直在给我介绍修会,在社会上工作了两年之后,又重新踏上了修道的路程。通过修会的培养与自身的努力,于2012年被祝圣为神父。
    蓦然回首,已离家修道近二十余载,今天真正地明白,原来天主借着苦难使我了解人世间的无常和天主对我的爱。表面上是我放弃了一切,而跟随了主,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但今天,天主满足了我的一切请求,我的病不但好了,而且我的心态也更阳光。我的理想在天主恩宠的助佑下都一一实现了,这真是圣经上耶稣所说:我来是要给你们生命,给你们更丰盛的生命。
    请你们体验并观看,上主是何等的美善,投奔他的人真是有福!
    一路走来主爱陪伴成长,一路的感恩芬芳满溢。如今我在邢台教区服务,愿天主降福我们每一位,愿主爱在中华大地上广传。此时,沐浴着阳光,主爱温暖我心,我要永远跟随主。

本文标题:阳光下沐浴主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