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读懂树木


2015-03-18 14:16:07 作者:恩达 来源:《信德报》2015年3月12日,10期(总第620期)

    我始终相信树木是令人信服的传道者,也坚信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之树。
    成群成片如同一个庞大家族的树林固然可敬,而我更敬畏那些遗世孤立的独株。它没有遁世的隐者的病态,而是如贝多芬那样的孤绝之士顽强生存。它生长于高山之颠,尽管处境恶劣,但它不屈不挠,尽显坚韧与生机。
    它的枝梢哓响世界,它的根深入无穷的地底,却未曾迷失其中。它奋起一切力量,坚持一个生命的目标,按自己生命独有的方式生存。而在它被锯倒之后,裸露的伤痕曝晒于烈日之下,如墓碑一般的残干上只留下独有的年轮与伤疤,每个有过农村生活经历的人都知道,有如此细致年轮的树木是极难得的木材。如今,你可以在那残干上读出它的整部历史,每一场战斗,每一笔哀伤、悲痛、好运与兴旺。它展现了自己的一生,无怨无悔。
    人应如树,坚守生命的高地,用坚韧与不屈塑造自己的历史,用生命的年轮在时间的长河中刻下自己的不悔与独有的印迹。
    当你立于树下,你能听到树的心声,那不仅是树的心声,也是生命之树的呼唤,来自于生命之源的声音。
    一棵树默默道出自己的心声:我坚信我是永续的生命,是永恒之母独一无二的尝试,是苦心孤诣的造物。我的表皮里,我枝干上最小的叶片,甚至我躯干上最细微的创伤也不与他人雷同。我的使命便是用这特殊呈现永恒。
    也有其他的心声:信仰是我的全部力量。我对自己从出的先人一无所知,也不知道数以千计的子裔流落何方,我只知道遵照萌生自己的种子中所掩藏的秘密而生活。我相信我的身上有天主的旨意存在,我今生的任务是神圣的。本着这样的信仰,我生活着。
    千千万万的树木诉述着自己的心声,千千万万的年轮刻下不悔的永恒。去听、去读,品味的不只是年轮上的历史,更是那独一无二的生命的轨迹。
    生命独特,生命不竭,生命永恒。
    读懂树木,读懂生命之树,与这令人信服的传道者同行。

本文标题:读懂树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