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犹太拉比与中国基督徒分享自己信耶稣的感人见证


2015-03-25 11:18:20 作者:徐敬谦 来源:基督时报

拉比(Rabbi),在犹太人的社会中具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拉比是犹太教的属灵领袖,受过正规的犹太教育,他们负责解释圣经、制定律法,是老师和智者的象征。

犹太教和基督教是非常的对立的,虽然都是信仰上帝的,但是犹太教否认基督教里面的耶稣就是弥赛亚的教义。而且在犹太人很少能够读到真正的圣经,更多是学习犹太拉比对圣经的解释,例如犹太教的经典《塔木德》等。
让一个犹太人承认耶稣就是弥赛亚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对于犹太的拉比而言,更是难上加难的事情。
近日,一位基督徒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位犹太拉比与中国基督徒分享他的信耶稣的奇妙历程,让人震撼,惊叹上帝的伟大作为。
远离上帝沉沦罪恶之中
Rabbi Zev出生在一个拉比的家庭。很小的时候,全家去到加州。父亲是犹太的拉比的学校的一个主任。后来,父亲去世,全家就回到了以色列埋葬父亲。
后来,他长大了被征召为以色列的国防军,但是祖父不同意他去参军。希望他继续家族的传统,成为一个拉比。但是,他恳求祖父能够允许自己去参军。最后,祖父答应他可以去参军,但是同时也要完成拉比的教育。因为祖父是圣公会的一员,在当时有很大的权力,所以他一周可以离开部队三次去学习拉比的教育。
Rabbi Zev参军三年,两年后就完成了拉比的教育。但是,他很不喜欢拉比的这个职业,后来他把胡子剃掉,脱下拉比的服装,开始过生了换一个罪的生活。虽然在很小的时候,他就被告知和上帝有一个特殊的关系,但是他从来没有感受到上帝的同在,感受到的是各种的规条。祖父不可能一天24小时的看着他,这样让他有了犯罪的机会。 他的心开始逐渐的转向世界,他认为只有转向世界,才能填补心中的空虚。
他在以色列有很好的工作,他在部队任职,他管理着30多个士兵,而且他还有三、四部车。他所赚的工资要比当拉比多好多倍。但是这些还是不能满足他心灵的空虚。他开始喝酒、打架 。他甚至到酒店去寻衅滋事以至于召来了警察,但是他并没有把警察放在眼里,甚至还动手打了警察。虽然做了这些事情,但是他的心还是依然空虚。他再次把焦点转向了钱的方面,他对自己说有了更多的钱我就会高兴的。因为自己说希伯来文和英语很流利,所以在宾馆里重新找了一份工作。
不管怎样,Rabbi Zev还是一个正统的犹太拉比的出身,而且他出生在一个犹太圣公会的家庭里面。对于他而言,是绝对不可能和外邦人结婚的。但是,他又一次从做出了“叛逆”之举。他结识了一位来自中国的女孩,这个女孩有着很深刻的佛教背景。但是这一切都没有能阻挡他,他和这个女孩交往了一年多就结婚了。
一个基督徒向他传讲耶稣
但是,后来因为二人的信仰不同,这也给Rabbi Zev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在家里面,一边是拉比的画像,一边却是佛龛。妻子每天都会上香,Rabbi Zev非常的讨厌这个做法。一方面是为了排解妻子的信仰生活给自己带来的困扰,另一方面也是不想再向以前一样喝酒、打架惹出麻烦。所以,他开始选择上网。
虽然,他不断在远离神,但是神并没有远离他,而是紧紧的抓住他。在网上他结识了一个来自加州的基督徒。这个人发现他是以色列人就开始传福音给他。Rabbi Zev随即在网上说,“你不要给我传新约,因为我是犹太教的。还有一点我是犹太人,而且是一个在不断远离神的犹太人。”
这个人就把圣经旧约中关于弥赛亚的预言告诉了他,但是这一切并没有让Rabbi Zev产生对耶稣的好感,反而让他对这个基督徒更加的反感。Rabbi Zev甚至把这个人消息给屏蔽,然后就走了。但是这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这个基督徒还是想尽办法通过网络向他传福音。就这样,神的话语慢慢的在他的里面发生了作用。
上帝显现 耶稣就是弥赛亚
虽然他对耶稣还是不屑一顾,但是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思考圣经旧约中关于耶稣的预言。每天晚上睡觉时,上帝都将他喊醒。以赛亚书53章、诗篇2篇、弥迦书5章2节的经文,还有其他关于弥赛亚的预言的经文,在自己的头脑里不断的闪现。另一方面,撒旦也攻击他,说如果耶稣真的是弥赛亚那也不是你们犹太的人的弥赛亚,而是外邦人的弥赛亚。这一切甚至把他逼的快要发疯了。
后来,他决定自己亲自去调查耶稣到底是不是犹太人的弥赛亚。他一共拜访了32为犹太人的拉比,其中一个就是他的祖父,但是却得到了26个不同的答案。虽然做了这么多的努力,但是还是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再加上自己本能上的对耶稣的排斥,所以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他。
直到一天晚上,他上帝亲自的向他说话证明耶稣就是弥赛亚。那是一个非常寒冷的一个冬天的晚上,上帝在一朵发着亮光的云里面向他说话。上帝用希伯来话喊了两次他的名字,然后对他说,以赛亚53章的经文里面预言的弥赛亚就是以色列的弥赛亚。此时,就像有一股电流一样涌遍他的全身,他全身都在发抖,这是平生第一次真实的感觉到了上帝是真实的存在的。
这个异象过后,他急忙把身边的妻子叫醒,对妻子说,“我终于知道弥赛亚是谁啦?”妻子不以为然的对他说,“你继续睡吧,肯定是在网上的那个人给你洗脑了。”这个人就是之前在网上给他传福音的那个基督徒。之前,那个人知道Rabbi Zev的妻子是中国人,所有就送给了他一本中英文的圣经还有一些关于圣经的学习资料。他花了一周的时间开始给妻子传福音,感谢神妻子也信了耶稣。之后,他就把家里的拉比的画像和佛龛都统统的砸碎扔掉。
传讲耶稣遭到家人和老板的仇视
Rabbi Zev的心里火热,无论在哪里都想传福音,他想要告诉所有的犹太人耶稣就是弥赛亚。于是他开始给自己的家人传讲耶稣,但是事情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顺利,而是接二连三的碰壁,甚至遭到而来家人的仇视和敌对。
首先,他给妈妈打电话说耶稣就是弥赛亚。在电话的另一端妈妈非常气愤的告诉他,“你是叛徒,你不再是犹太人了。 你的爸爸如果知道你做的事情,他一定会凑够坟墓里面跳出来的!” 她妈妈随即就挂了电话。
接着,他就去找了自己的亲妹妹。妹妹比他小8岁,也是一个正统的犹太教徒。他的妹妹嫁给了一个犹太圣公会的拉比。Rabbi Zev就把诗篇2篇关于弥赛亚的诗篇给他们讲解,但是却遭到而来他们的反对。他的妹夫对他说,“你不能这样的读圣经,你如果这样读圣经会把犹太人带错方向的。你应该在犹太拉比的解释下再去读圣经。如果你这样的读下去你就会死的。”最后,他妹夫和妹妹甚至要把他送到犹太拉比的法庭上。
后来,他去了祖父那里,当他给祖父传讲耶稣的时候,祖父突然站了起来拿东西砸他。至今他的头上还留有一条被祖父用东西砸到的伤痕。他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虽然祖父已经86岁了,但是当时祖父因为愤怒自己的行为,就像30多岁的轻壮人一样狠狠打他。他甚至当时祖父犹如被鬼附了一样。
虽然家人都反对的他的传讲耶稣,但是这一切并没有阻挡他传音脚步。他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利用下班的时间给同事传讲耶稣。但是,这个事情后来传到了公司老板的耳中。老板把他叫到办公室对他说,“我听说你做了不好的事情,就是你传讲耶稣的事情。我不允许发生这样的事情。 ”Rabbi Zev反问说,“你是要让我否认耶稣吗?我永远都不会否认耶稣的。”之后,他就被老板开除了。
引领一个阿拉伯人归信耶稣
接下来,为了维持生计,Rabbi Zev开始寻找一份新的工作。那时候,他寻找工作的时候,都会跟老板说明自己是信耶稣的。在前一个公司是因为信耶稣而被“炒鱿鱼”的。但是11月过去了,他依然没有找到工作。后来,他终于找到了一份不在乎信仰的工作,在一个阿拉伯人的手下做洗碗工。
起初,也遭到了这个阿拉伯的老板的刁难,因为阿拉伯人是很恨犹太人的。但是Rabbi Zev并没有以恶报恶,而是按照圣经的原则待人。最后,这个阿拉伯的老板也接受了福音。
经历生活艰难依然仰望上帝
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由于Rabbi Zev在之前的11月里面没有找到工作,所以在这段时间里他和妻子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他们没有更多的钱来支付房租。于是他们买了一辆旧卡车,把剩余的家具都放在车里。之后,又买了一顶帐篷,他们搬到了海边居住。他们在海边住了将近3个半月的时间。
在这段期间里面,也发生了很多让Rabbi Zev始料未及的事情。在艰苦的时光里,妻子开始抱怨说,“圣经不是说上帝会祝福我们、照顾我们吗?这样难道就是祝福吗?但是Rabbi Zev十分坚定的告诉妻子,“上帝没有创造邪恶,只是允许这一切的发生。我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我们会过到什么时候,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考验。上帝是在预备我们将来要为他做更大的事情,就像上帝把以色列百姓带到旷野之上,为了磨练他们将来能够进入应许之地。”
在这段期间唯一和他有联系的家人就是他的妈妈。每次妈妈听到他的声音都很高兴,但是关于耶稣的事情,妈妈却一句也不想听。而且妈妈还很郑重的对他说,“我提醒过你,如果你相信耶稣你就在咒诅之下。我也告诉过你,你这样做会失去一切的,包括你的工作、你的朋友,还有你犹太人的身份。”面对母亲的指责,这一切并没有动摇他对上帝的信心。他坚信上帝一定会祝福他的。
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时间,他知道了祖父去世的消息。因为祖父是圣公会的成员,所以关于祖父的去世的消息,都会刊登的在报纸上。当他得知这一消息去参加祖父的葬礼时,却被家人所雇佣的保镖给轰了出去。因为他信仰耶稣,所以家人把当做家族的耻辱,不允许他参加葬礼。 当时他哭了,不是因为自己受到误解而哭,而是为家人的救恩而哭。他向上帝祷告祈求上帝原谅他们对耶稣的拒绝的罪。
面对金钱诱惑始终不否认耶稣之名
两周后,他接到了祖父的律师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面那个律师对他说,“你现在是一个有钱人啦!你是你祖父的长孙,所以他把所有的遗产都留给你了。”当时,Rabbi Zev已经在海滩上生活了很久,其中的艰苦更是可想而知的。这个消息对他而言,这是很让他吃惊的消息。 他觉得这是从天上来的祝福。
之后,他就去了祖父律师的办公室,但是让他更加感到意外的就是在那里只有他和那个律师。按照规矩在宣读遗嘱时,所有的家人都应该是在场的,但是家人一个都没有来。可想而知,家人对他的成见是如此之深。
随后,祖父的律师拿出了一张纸,这是一个很长的清单。他的祖父留给他150万美元、1000多平米的房子的一半、还有土地等。但是,随后律师又拿出一张纸说,“你的祖父说你可以拥有这一切,但是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你要在这里签字就说耶稣不是弥赛亚。”Rabbi Zev对那那个律师说,“我永远都不会否认耶稣是弥赛亚的。”这个律师说,“你知道现在会发生什么吗?你这样做的话会把钱发给其他的家人的。”Rabbi Zev坚定的说,好的,但是你要告诉他们这是耶稣给他们的钱!”
对于律师而言想要得到的是佣金,交易越早解决他就会越早的得到佣金。随后,这律师就安慰他说,“我看你还还是签字吧。我不在乎你信什么,你想信什么就信什么,你赶快签字吧,拿着钱走吧。没有人在这里,只有你和我。Rabbi Zev愤怒的说,“你错了!亚伯拉罕、雅各的神也在这里。”Rabbi Zev毅然的拒绝了那笔遗产。
这之后,他的妈妈请了七个犹太的拉比去海滩找他。其中有几个拉比还上过电视,是很有影响力的。他们对Rabbi Zev说,“我们不生你的气。我们来这里只是因为之前你犯了一错误,你跟我们来,我们把之前的事情一笔勾销。”随即递给他一张2万多美元的支票,让他否认耶稣是弥赛亚。但是Rabbi Zev还是不为所动的说,“我永远不会否认耶稣是弥赛亚的。”这些拉比就吐唾沫在他的脸上就走了。
全职服侍福音广传
上帝是信实的,上帝应许是不会改变的。正如之前,他所坚信的那样,“上帝会祝福我的。”在那之后,他们最终离开了海滩,开始了全职服侍的道路。他们传福音的对象是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很多阿拉伯人因着信了耶稣。他们也向犹太人和犹太的拉比传福音,其中也有犹太人和拉比信仰了耶稣。

本文标题:一位犹太拉比与中国基督徒分享自己信耶稣的感人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