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求天主改变你


2015-03-30 13:40:44 作者:威廉·倪科思 来源:《信德报》2015年3月19日,11期(总第621期)

    如果你真心要寻求上主,首先你就必须要了解一件事:只有上主能够改变你的心而拯救你。你的盼望不应该寄托在走向教堂前边去,或复诵一篇公式化的祈祷文,或一番决心等等。这些行动都不会改变你的心。你唯一的盼望在于上主,求他怜悯你。因为上主说过:“我要恩待的,就恩待;我要怜悯的,就怜悯。”(罗9:15)。盼望也不该寄托在你本身,或在你的所做所为,或你自己想做个基督徒这个心愿上。正如你不能创造一个世界一样,你也不能靠你的一己之力来改变你的心。“这样看来,蒙召并不在乎人愿意,也不在乎人努力,而是由于天主的仁慈。”(罗9:16)你就像一个被监禁的死刑犯,是没有钥匙可以让你逃脱的。除非上主选择要怜悯你,你就是永远失丧的。
    一切罪人都是应该立即被处决的。上主有权能现在就执行刑法,或惠予缓刑,或藉着基督的代死而完全赦免你。上主或许决定要怜悯你,或许不然。他可以随意而行。然而凡不寻求的人,必定是寻不着的;凡是太懒惰而不肯全心全意寻求上主的人,必然达不到愿望。
    你必须面对你自己生命和心中的罪恶。除非你愿意用上主之道的光将自己心里的腐败情形照露出来,你就无法将你的罪恶弃掉。要祈求上主帮助你厌恶你的罪,并厌恶那些你最贪恋的罪恶。要多多省察你的众罪恶,即那些除了你与上主以外无人知晓的思想上的罪恶,那些操纵你生活方式的自私自利的罪恶,以及过去行为上的罪恶。要想一想你的罪恶所应得的刑罚。求上主让你深深承认懊悔一切的罪污吧。除非一个人彻底地憎恶罪污,他是不会来亲近基督的。
    恳求圣神的帮助吧,求他赐给你能力可以懊悔而离弃你一切的罪恶。祈求上主帮助,使你甘心情愿将你的一切交出来归服耶稣基督,并尊奉他作你一生一世至高无上的主。要祈祷上主赐给你信心。祈求他改变你的心,并哀求他怜悯你吧。
节选文/威廉·倪科思《窄路》标题为编者加

本文标题:祈求天主改变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