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与野兽在一起


2015-03-30 13:43:42 作者:保禄 来源:《信德报》2015年3月19日,11期(总第621期)

    “圣神立即催他(耶稣)到旷野里去。他在旷野里,四十天之久,受撒旦的试探,与野兽在一起……”(谷1:12-13),此段中的“与野兽在一起”,让我浮想联翩。
    “与野兽在一起”,无论对人还是对天而言,皆为一种自然和谐,一种融洽,一种至圣的美善。
    为耶稣来说,是他爱罪人的体现,并主动走近罪人,用他温暖的手,炽热的心,迫不及待地在罪人身上实施天父在创世之前就预定了的救恩计划,表达他对罪人的真诚怜爱与挚热的呼唤,提醒罪人悔改,邀请罪人共赴圣宴,重获天父子女的自由,进入恩宠的光明与生命世界。这也告诉我们,耶稣并没有舍弃和厌恶罪人,上主说:“我决不喜欢恶人丧亡,但却喜欢恶人归正,离开邪道,好能生存。”(则33:11)耶稣仁爱的大门永远向罪人敞开,条件是只要我们悔改,并信从福音。
    耶稣为什么“与野兽在一起”?因为他说过:“不是健康的人需要医生,而是患病的人;我不是来召义人,而是来召罪人悔改。”(路5:27-32)
    “与野兽在一起”,我们与大自然和谐了吗?真正的保护环境了吗?睁开双眼看看我们身边的环境吧!地球已经被人类破坏得千疮百孔,雪灾、旱灾、洪灾、沙尘暴等等,已经使地球寰宇满目疮痍。大自然已经在向人类控告,并无情地报复。大自然在不断地警告人类:让我们携手共存吧,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最后一颗泪珠。
    我们扪心自问:对自己身边的人,特别是那些犯了重大错误者,甚至是迫害、诅咒过我们的人,我们原谅他们了吗?很多的人非但困难于宽恕得罪自己的人,更别说去慷慨地接纳自己的仇人了。诚然,做到爱人爱物如己是困难的,可是我们并不因此而气馁,或者放弃,因为超凡入圣、修德立功,是我们永久的追求与境界。常说,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慈颜常笑,笑世间可笑之人。这是足以让我们学着去宽容那些悔改的人了。而且,当我们去谅解别人时,自己也会得到一份恬静的快乐,不是也常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吗?
    我们身边仍有许多没有认识耶稣的人,自然也谈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信仰悔改,更不用说获得自由,成为新人。我们主动走近他们了吗?向他们宣讲悔改的洗礼、使他们信从福音了吗?帮助别人认识耶稣,获得救恩,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能因为别人是恶人或是不肯接受耶稣的人,我们就因此远离他们,从而让他们生活在罪恶与黑暗之中。
    使他们从黑暗进入光明,从死亡走向生命,让我们也学习耶稣“与野兽在一起”,善度此生吧!

本文标题:与野兽在一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