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亲吻 圣血半液化


2015-04-09 10:17:04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2日,13期(总第623期)

    教宗方济各上周六(3月21日)前往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主持仪式,握着盛装在玻璃瓶内的主保圣人贾纽埃里厄斯圣血亲吻,原本干涸的血液竟有一半化成液体。


那不勒斯主教塞佩对信众展示装有圣人圣血的玻璃瓶。

    那不勒斯主教克雷申齐奥·塞佩对那不勒斯大教堂的信众展示这个小玻璃瓶,并高声宣布:“血液一半变成液体了,可见圣人贾纽埃里厄斯爱我们的教宗,也爱那不勒斯。”
    教宗方济各开玩笑地说,他和来到这座教堂的人,都没办法让圣人贾纽埃里厄斯全心喜爱。教宗说:“主教刚刚宣布血液一半液化。我们可以看到,圣人贾纽埃里厄斯只爱我们一半。我们必须把这话传开,这样他才会爱我们更多!”


圣贾纽埃里厄斯主教在公元305年罗马皇帝戴克里先迫害基督教时遭斩首。

    过去六个世纪以来,那不勒斯持续举办这项仪式,有时甚至一年多达18次。相传若瓶子里的血没有变成液体,就会发生大灾难。1527年和1528年间,圣人贾纽埃里厄斯的血并未液化,接着就发生瘟疫,1559年饥荒来袭,1833年霍乱肆虐。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圣血没有变成液体,那不勒斯随之遭到同盟国轰炸。(来源:香港成报网  图片来源:路透社)


教宗手拿盛装圣贾纽埃里厄斯圣血的玻璃瓶亲吻。  

本文标题:教宗亲吻 圣血半液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