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绿圣衣带给我家的恩宠


2015-04-27 10:36:48 作者:陆信夫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9日,14期(总第624期)

    有时候,天主的恩宠,在我们不经意之间就会到来。在过去的一年中,因着圣母绿圣衣,我深刻地体验到这一点。
    我的家庭是一个极其普通的没有宗教信仰背景的家庭,我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因着天主的拣选,我成了家里第一个天主教友。领洗的时候,家人虽不反对,但很明显,对这份信仰,对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条跟随基督的道路,他们几乎没有什么兴趣。他们的态度仅仅是:你信你的,我们过我们的。多年来,如何将这份信仰与我的家人分享,也成了环绕在我心头挥之不去的一个难题和忧虑。

    我曾向家人介绍《圣经》,但他们读了几页就没有兴趣读下去了,最多也就是告诉我说,里面能够看到些故事。我也带父母一起去教堂参与弥撒,但他们去过一次之后就不肯再去了,不论我怎样邀请,每主日都只有我独自一人早起,踏上进堂的路。我也在家里播放教会的音乐,向家人展示圣堂的美丽、礼仪的庄严,但这些都没有打动他们的心。我还常常和父母谈起人生在世的意义,天主的创造与救赎,耶稣基督对我们的爱和付出的牺牲,信仰对于拯救灵魂的重要,可是他们觉得这些距离他们的生活太遥远了……我实在想不到其他的办法了。
    向神父诉说,神父要我多为我的家人祈祷,还告诉我说,奥斯定的母亲为了祈求儿子的归依,向天主哭诉了三十多年,为了我们家人的得救,也应该有这样坚持不懈的精神,天主会给机会的。
    我一直祈祷着,等待着,没想到事情会以这样的方式来临:
    祖母已经非常年老,她的健康是全家人牵挂的大事。就在这一年,她因病住院,需要做手术。可她已经是年近九旬的老人,身体还能承担手术的风险吗?连医生都在犹豫。母亲第一次主动地对我说,请你为她祈祷吧!
    我想用自己能用的一切办法来帮助她,在疾病和生死面前,人总是感到无能为力。这时候,只有祈祷是最能帮助我们的。就在那时候,有人听说这事,送了我一枚绿圣衣,还特别告诉我,对病人特别有效力。我想都没想就把圣衣送给了祖母,让她戴在身上,并告诉她,圣母一定会保佑她的。佩戴绿圣衣要求人有信德,还需要每天至少诵念一次上面的经文“圣母无玷圣心,求你为我们现在及临终时,祈求主恩。”如果佩戴者不念,也可以由别人代念。因为家人都不是教友,我就每天代念这句经文。不是念一次,而是当做热心短诵,反反复复诵念许多次。
    本来,我在祈祷上并不十分热心,可是到这时候,每天念经祈祷都非常恳切。每到心里有所担忧的时候,我就特别向圣母妈妈祈祷,求她保佑我的祖母,也求她带领我的家人皈依天主。
    手术做得非常成功,连医生都没有想到这样高龄做手术的结果会这样好。父母非常高兴,说原来祈祷这样有效;祖母也很感激,出院回家时,连连说“感谢天主!感谢耶稣!”这个时候,再和他们谈论信仰,已经没有了隔阂。我深深地感到这件圣衣带给祖母的恩宠和祝佑。
    于是,我特别了解了一下绿圣衣。原来,这件小小的圣衣,已经有百年的历史。早在1840年9月8日,圣母向仁爱修女会儒思定修女显现,手里就拿着一件这样的绿色圣衣。两面分别有不同的图案,前面散发着光芒的圣母圣心像,背面是圣母妈妈那颗被利剑刺透的心,心上燃烧着圣神的火焰。还有一句经文围绕一周:“圣母无玷圣心,求你为我们现在及临终时,祈求主恩。”当时,圣母向儒思定修女传达了这样的信息——绿色圣衣是协助人灵获得皈依天主的恩宠的工具,尤其是为未有信仰的人,并使他们取得善终之恩。从那时开始,绿圣衣的诸多恩宠,传遍了全世界。
    绿色圣衣有三项特别的恩宠:分别给予未有信仰的人、失落信德或冷淡的人以及患重病的人。对我的家人而言,他们从对信仰毫不关心,变得愿意谈论信仰,愿意说“感谢天主!”愿意相信祈祷的效力和圣母的保佑;对我的祖母而言,在手术中获得平安和治愈;对我自己而言,让我从一个不甚热心的教友,变得对圣母敬礼深有领会,对信仰充满前所未有的热心。
    绿圣衣的三项恩宠,在我家全部实现了!这是天主给我的家庭一份极为宝贵的礼物!

本文标题:绿圣衣带给我家的恩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